《为歌而赞2》用“对话”推动音乐市场多元化
2022-07-02 18:15:5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7月2日,《为歌而赞2》百赞音乐盛典落下帷幕。作为《为歌而赞2》的收官期,也为这档音综画下了圆满的句号。近年来,音乐类型综艺层出不穷,《为歌而赞》为观众“展现音乐多元化”的理念,搭建听众与创作者沟通桥梁的节目机制,并通过“对话”鼓励华语音乐新尝试的坚持。

  百赞音乐盛典的开场秀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鼓表演,在百赞团成员随着鼓点的摇摆中,唢呐嘹亮的音色演奏着流行歌曲,与小提琴上演了一出“中西合璧”。

  如此在编曲中融入中国风的尝试,在《为歌而赞2》节目中不是一次初体验。不同于其他音综或是歌手们带着全新作品打歌、或是翻唱歌曲进行比拼的形式,《为歌而赞2》使用了“新歌PK热歌”的节目机制,让全新歌曲与短视频热歌改编同台竞技,由观众为心动的歌曲送出音符,既给了新歌崭露头角的机会,也为音乐作品融合了不同的创新手法。

  同时,节目组为每个作品精心设计了舞美,通过贴合新型编曲的舞台秀创意,在视觉层面配合音乐讲述歌曲故事,让人眼前一亮。如萨顶顶带来的热歌改编《以爱为由》,使用中西结合的灵动电子风格编曲,又有中国传统乐器尺八的加入,配合萨顶顶的声线,神秘中带着一丝空灵。

  《为歌而赞2》还有另一个不得不提的机制——爆赞团百赞团,节目组请到了很多各有所长的抖音创作者,在现场对新歌与抖音热歌发表自己的看法,并送出音符表达喜爱。通过爆赞团与百赞团的自由发言,打通创作者与听众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创作者更快速、更强烈接收到市场的感知和反馈。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