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召开2022年分行年中工作会议
2022-08-05 18:16:2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召开2022年分行年中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总结分行2022上半年工作,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园园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吴富林董事长在2022年年中全行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任生俊副书记的经营管理工作报告,强调分行上下要深刻领会全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处室、本岗位职责和工作,切实将全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浙江省分行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稳经济33项一揽子政策措施、总行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切实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主动作为,强化担当,做了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立足定位,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做到“三个强化”:加强信贷资源调配,强化精准投放;密切跟踪形势变化,强化工作部署;完善“以客户为中心”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员工赋能。二是联动推动,打造政策性金融生态圈,加强“三个协同”:加强行内协同,政银协同,银银、银企协同。三是抓好巡视整改,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到“三个扎实”:扎实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2022年下半年,浙江省分行将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紧密围绕总行年中工作会议部署,聚焦稳住经济大盘和服务浙江“两个先行”建设,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会议要求,2022年下半年,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将围绕6个方面做好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坚持“第一议题”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坚持以政治要求统领业务发展,强业务推动,强化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发挥,更好服务于浙江“两个先行”。抓好信贷投放攻坚,抓好重点主体精准投放攻坚,抓好共同富裕试点行建设,抓好营销策划,提高集约化的营销能力。三是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风险防控,除险保安,确保“双下降”,“零发案”。坚持“一户一策”,推进存量风险项目攻坚;加强风险预判,织密风险防控网;营造合规文化,抓好作风建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四是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水平,推进分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推进服务国家战略运行机制,统筹发展与安全、发展与效益,强化客户管理和项目储备。五是坚持创新驱动,有序推进产品创新、科技创新、服务创新和机制创新,提升经营水平和质效。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深化铁军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做好巡视整改,持续打造铁军队伍。

  会议还对分行第一批“建功立业先进个人”、“担当作为先进个人”和“建功立业 担当作为先进集体”获奖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当日下午,分行员工围绕贯彻落实总分行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为浙江省分行2022年下半年的经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下半年更要坚定信心、奋发进取、担当作为,发挥“浙分铁军”的昂扬斗志,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