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灵峰国家度假区“七彩灵峰 四季乡逢”品牌发布暨 “灵峰之夜”大型集市系列活动启动
2022-08-06 21:26:0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晚风轻吻荷花叶。8月4日晚上,湖州市安吉县灵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有宁静和诗意,更有热闹与人气。当天,灵峰国家度假区“七彩灵峰 四季乡逢”品牌发布,“灵峰之夜”大型集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地的老百姓拖家带口,度夏的游客邀上同伴,大家不约而同赶来。

  千余盏氛围灯照亮乡村、点亮集市。美食、文创、非遗、灵峰特色产品,灵溪公园的20个精品摊位、大竹园村的120余个摊位,一同氤氲着烟火气。摊主的热情招呼下,村民和游客穿梭期间,不时驻足挑选心仪的美食货品特别是“灵峰特色”摊位前,停留的客人一拨接着一拨。

  2021年,通过安吉县委统战部牵线搭桥,九三学社中央多党合作乡村振兴示范基地项目落户安吉大竹园村,该基地是九三学社中央资金资助项目,也是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与安吉县“九安合作”乡村振兴示范点,包括种植精品荷花27亩,党建主题彩色水稻26亩。九三学社浙江省委通过该基地建设,向大竹园村输送农业、林业、景观设计、建筑设计、产业推广等专家和资源,共同致力打造一二三产高度融合的全产业链新型现代农业科技综合体。依托九三学社社员在荷花育种方面的技术优势,西湖的荷花得以盛开在大竹园村,也为改善大竹园村生态、人居环境品质,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上发挥了成效。

  这场由灵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县建控集团承办,县文体旅游局、县商务局、县农商银行支持的夜市,将持续到本月底。灵峰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余越介绍,这场为期近一个月的夜市以巡回开展的方式推进,继灵溪公园、大竹园后,还将依次在竹博园、蔓塘里,田园嘉乐比、小瘾·半日村、和乐山谷桃花源举办。“辖区景区景点业态丰富,但多数体量不大,并且各自为战,市场竞争力不强。”他解释,度假区方面希望夜市这条纽带,串联起辖区特色景区景点,打响“七彩灵峰 四季乡逢”品牌,化零为整,形成业态互补,吸引更多客人。

  做精深夜食堂,烹好夜经济这道大餐”,离不开党委政府加把火今年以来,灵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持续完善基础设施、优化服务配套,加大项目招引,酝酿着要将安吉“夜经济”版图拓展到乡村。本次夜市活动策划设置了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充分引导文化联动全力推动更具灵峰味道的夜经济“热”起来、“活”起来“夜经济让休闲产业链消费时间都得到了延长乡村经济发展变得更有韧劲、更具活力灵峰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张天滨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打造新鲜的“夜经济”,加快形成布局更合理、功能更完善、业态更丰富的夜经济体系,让灵峰的夜晚更有魅力。(吴静)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