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齐心协力做好电力保供
2022-08-09 17:42:5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这个智能开关装好之后,配合FA可以做到非故障区域自动恢复供电,让配网具备自愈能力。”8月9日,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员工骆嘉炜在乔司街道水高G9053线智能开关作业现场说

  面对目前严峻的电力供需形势,为做好电力保供工作,该公司积极应用智能数字化设备,通过更换安装智能开关、投运全自动FA(集中控制式馈线自动化)来提升区域电网网架智能化水平。智能开关与全自动FA是“最佳拍档”,FA主要起到的就是“侦查兵”的作用,它能够实时监视收集所有终端设备的信息,一旦发生故障,立即通过网络拓扑分析,自动判别故障区段,并按照预先设定的程序“通知”智能开关“开始工作”,智能开关隔离故障区后,恢复自动恢复非故障区域的供电,从故障研判、故障区域隔离到非故障区域恢复送电全过程无需人工操作,实现电网智能自愈。

  “从故障发生到确定并隔离故障区域,以及恢复非故障区域正常供电,这一系列的动作都在短短的一分钟内就完成了,故障平均处置时间从原先的15分钟缩短至1分钟以内,真正实现故障隔离时间由分钟级向秒级跃变。”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供用电部钱家恒介绍道。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配网自动化开关站数量570座,配网自动化覆盖率85.46%,调控累计接收547个站,调度接收率95.96%,自动化完好率91.97%,全自动FA已部署完成173个环网。

  此外,在本轮迎峰度夏保供中,该公司将生产保供与降耗宣传双线并行,安排公司员工主动走访企业,检查安全用电,宣传节约用电,积极推动余之城、杭州诺邦无纺有限公司等商业综合体、高能耗企业进行精细化用电管理或节能降碳改造。同时,7日下午区电力保供工作会议在公司召开,区政府、单位以及公司在会上讨论交流,多方合力共同做好电力保供任务。公司积极联动政府部门单位,共同发布“节约用电倡议书”,并充分利用网站、公众号、商场标语等载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宣传,提升社会整体节能意识。

  下一步,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将继续扛起“顶梁柱、顶得住”的电网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和区域电力可靠供应。(谢枫)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