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医保暖心服务 群众感受有“温度”
2022-08-12 17:45:2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远在天津的东阳市民朱先生打电话向东阳市医保中心咨询特慢病异地就医报销相关事宜,他表示早期已办理了异地安置登记手续,现在客观因素影响没法回来办理报销手续,自己本身也上了年纪,不会用智能手机操作“网办”业务,工作人员告知其可以通过EMS邮寄发票等相关报销材料,中心收到材料确认齐全无误后,会按规定予以报销结算。

  得知可以通过“异地邮汇”方式申请医保报销,朱先生连连点赞“东阳医保这个举措真好,解决了我们这些在外地老人家的烦心事。”

  为有效方便群众办事,东阳医保第一时间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多渠道建议参保人在办理医保业务“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日均办理量超300件,占医保每日办件量的80%以上。

群众来电办理家庭共济备案。吴含蕾 

  考虑到长期居住在外地的老年人等群体使用智能手机有困难的实际情况,推出“异地邮汇”服务,为办理过异地登记而无法到现场办理报销手续的东阳参保人提供邮寄材料办理服务,同时,考虑到市区外群众的需求,将参保征缴、大病选缴、零星报销等28项事项下沉全市18个镇乡街道365便民服务中心、9家市级医院和16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医保业务就近“代办”,8月以来已代办184件。

  为保障门诊慢特病患者日常用药需求,要求全市定点医疗机构执行慢特病待遇“长处方”政策,确保群众可以购买最长12周量的药品。优化规定病种评审“快车道”,患者在东阳市人民医院等5家市级医院即可一站式办理,确保群众能及时享受到这项医保政策的惠民红利。(周赛男)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