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交流 互促共进——浙江温州宣传文化系统“赛”出干劲
2022-08-12 18:02:2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8月12日下午,浙江省温州市举行2022年上半年全市宣传文化系统集中交流活动,12个县市区、2个功能区和9家市级宣传文化单位同台赛马,互促共进。

温州城市一隅。倪前辉 摄

  “奋进之年,如何践行‘文化振兴’的职责使命?”“变革之年,如何拓展‘革故鼎新’的发展视野?”“突破之年,如何提升‘走在前列’的思想境界?”……在今年4月召开的温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温州市提出了“五个温宣之问”

  围绕“五个温宣之问”,温州市宣传文化系统在上半年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亮点频出——

  鹿城区宣传文化系统聚力主责主业,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从试点走向示范;

  龙湾区宣传文化系统坚持思想引领、理论创新,培育文化标识,深化文化惠民;

  瓯海区宣传文化系统紧扣“五个温宣之问”,往深处学、往实处做,用“文化之光”点亮“共富之路”;

  乐清市宣传文化系统坚持目标、问题、效果“三个导向”,争先争优争前列,敢闯敢拼敢担当;

  瑞安市宣传文化系统坚持稳字当头,守牢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底线,有效助力中心大局;

  永嘉县宣传文化系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和突破性进展;

  温州市文明办在全市上下打了一场声势浩大、遍及城乡、力度空前的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保卫战,感受到了群众的喜悦;

  温州市文广旅局实现文化艺术供给新提升,实现文化传承创新新提效,实现文化产业发展新提速;

  ……

温州城市空镜。郑亮峰 摄

  “听完大家的交流汇报,我有三个特别深刻的感受。”温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认为,温州宣传文化系统善打硬仗,有攻坚之韧劲;善创特色,有先行之锐气;善抓落地,有求实之作风。

  下一步,温州市宣传文化系统处理好中心大局和主责主业的关系,处理好系统推进和品牌塑造的关系,处理好集中攻坚和常态长效的关系,处理好出圈出彩和安全底线的关系,进一步扬长避短,讲好温州故事。

  据了解,召开宣传文化系统“比拼会”,已经成为温州市的惯例和传统。自2016年以来,温州市宣传文化系统就创新实施了比学争先工作机制,以县市区项目比拼、系统单位亮绩述政、职能处室督政述职等形式,形成了比干劲、争标杆、树一流的浓郁工作氛围,为续写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新篇章、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胡炎桢)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