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塘栖古镇“夜更靓” 电力护航“夜经济”
2022-08-16 17:02:5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夏日灼灼,蝉鸣绕耳。8月15日,经过白日里“炙烤”的塘栖古镇在夜晚热闹了起来。运河中乌篷游船如梭,河畔青石路上游人如织,两岸灯火熠熠,一名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员工正在一盏颇具古风韵味的灯笼前细致地检查电源接口。

  塘栖古镇位于杭州市临平区的北部,水雾氤氲的千年古镇在明清时期富甲一方。如今的塘栖古镇,保留了别具一格的水乡特色,融合大运河文化,创新举办了“大运河古镇文化节·非遗文化周”一系列文创活动,活动上展示了许多当地传统的风俗特色例如水乡婚礼、皮影戏等。近几年来,“夜经济”如火如荼,塘栖古镇也是紧抓“风潮”,结合现代审美将颜色各异灯管装点在塘栖古镇角角落落,夜幕降临时,灯火灿烂的千年古镇展现了新的风采与生机,吸引着更多的游客前来。

  “现在夏天大家为了错开白天高温,都会选择晚上来塘栖古镇玩,景区内的小吃店、商铺、民宿等用电都比较多,所以公司特地安排了我们开展夜间巡查,排查可能存在的电力隐患,并第一时间消除,让大家可以放心体验江南水乡夜景,领略我们塘栖风光。”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员工童涛说道。

  为助力塘栖古镇“夜经济”能持续“升温”,该公司组织员工前往塘栖古镇开展夜间大巡查,为景区内的商户排查用电设备安全隐患,将电线裸露、线路过热和街边照明线路过低等作为重点排查内容,并帮助商户进行线路更换和指支点升高,协助民宿店家更换不合格插座,对于临时搭接的线路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告知用户临时用电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通过分发安全小画册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引导商户规范用电,为“夜经济”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电力支持。

  下一步,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持续关注区域内各个产业发展,根据形势变化灵活改变工作时间与方式,保障用电稳定与安全,不断为区域特色产业注入“电动力”。(谢枫)

责任编辑:骆思宇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