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重大项目加速跑,钱塘即将迎来“收获季”
2022-08-16 17:02:5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千帆竞发的项目赛道上,杭州市钱塘区一批重大项目你追我赶拼进度,跑出“钱塘加速度”,也即将迎来“收获季”。

  进入八月,顾家定制智能家居制造项目传来佳音——项目已进入竣工备案阶段,计划于今年10月投用。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用地约157亩,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建设定制家具的生产基地,可实现年产1000万方定制家居产品,预计销售收入20亿元。

  顾家项目效果图。

  “我们的项目除了‘块头大’,更追求创新辐射能力。”钱塘区发展改革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杭州医药港,天境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产业化项目建设“蓄势待发”。目前,项目一期已经进入试生产。作为钱塘区重点产业项目,天境一期项目在今年第三季度可实现投产,预计在5年内能为钱塘区吸引不少于10名生物抗体领域领军型人才落户,培养超过100名生物大分子领域技术领先的复合型人才。

  天境生物项目(二期)。

  大项目增强新动能,好项目促进大转型。吊车、起重机等大型机械设备不停运转,满载物料的运输车往来不息……眼下,在永旺梦乐城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干的得热火朝天。这个总投资19亿元的项目,是江东片区第3座重量级商业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与龙湖江东天街、江东宝龙广场共同形成东沙湖商业版图“三足鼎立”的强大商圈,带动青六北路-青六中路商业配套沿线进一步升级,为高端人才在钱塘区创业就业提供更为完善的配套设施及服务。

  永旺梦乐城。

  同唱奋斗曲的,还有钱塘区各大民生项目——沿着闸口路往北,便可看到一座座大气简约的学校大楼,这里是杭州第四中学江东学校。这个总投资达7.5亿元的民生项目自开工以来便备受期待。

  “项目开工以来,我们克服了疫情、不利天气等因素影响,即将于今年9月开学季全面投入使用。”钱塘区发展改革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优化江东片区教育条件,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杭州第四中学江东学校。

  项目建设是发展的生命线,也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近年来,钱塘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上半年,钱塘区实现24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开工,总投资约225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一个个重大项目迅速推进,一批批产业项目签约落地……正是当下钱塘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冲刺下半年,钱塘将咬定目标不放松、紧扣问题强攻坚、聚焦任务抓落实,不断助力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跑”。(戴媛)

责任编辑:骆思宇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