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缙云“黄帝文化”短视频大赛启动
2022-08-16 17:25:2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缙云黄帝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祭祀轩辕黄帝历史悠久。它源于五千年前黄帝缙云氏族南迁浙江缙云山一带后,与当地先民的原始信仰结合逐步形成的一种文化。在这场古今文明的对话中,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黄帝文化已经成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成为全球炎黄子孙表达民族感情的重要载体、当代中国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文化符号。

  本次大赛面向全球公众、媒体、视频创作机构及自媒体达人,广泛征集多语种、多形态的黄帝文化原创短视频。拓展人民群众参与传承弘扬黄帝文化的有效途径,着力讲好“黄帝文化”故事,在比赛中发现不一样的“黄帝文化”,在广泛传播中让更多人爱上“黄帝文化”。

  组织机构

  中共缙云县委宣传部

  缙云县黄帝文化发展中心

  缙云县融媒体中心

  活动时间

  征集时间:2022年8月15日至10月15日

  拍摄时间:2022年

  评选时间:2022年10月15日至10月30日

  颁奖时间:2022年11月

  活动流程

  1.作品投稿

  作品制作完成后,请备注好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将短视频源文件打包压缩后作为附件一并发送至邮箱:hdwhfzzx@163.com,邮箱标题为【“黄帝文化”短视频大赛投稿】 。

  2.评选办法

  活动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以及征集的作品进行初步筛选,保留10-20个优质作品,并在“缙云播报”微信视频号集中发布。

  线上评分:根据阅读量、点赞量、转发量等数据进行考核评选。承办方统计截止到2022年10月30日24点参赛作品的阅读量、点赞量、转发量。专业评分:由主办方、承办方领导、专家学者对参赛作品的创作质量进行评分。

  3.名单公布

  10月,根据线上评分、专家评分综合得出排名,公布获奖名单。

  作品要求

  内容要求

  以个人或团体形式(最多不超过5人)在缙云县范围内进行拍摄,突出缙云黄帝文化特色,挖掘黄帝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结合民俗风情、故事传说、缙云美景及人文底蕴,探索黄帝文化物化有形化发展路径,讲好黄帝文化故事丰富黄帝文化内涵,体现黄帝文化时代价值。

  拍摄要求

  (1)作品内容要符合主题,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内容积极健康,弘扬主旋律、体现正能量;

  (2)需为原创,形式多样、内容新颖,从不同角度展现出不同的题材,风格不限,器材不限,横屏竖屏均可,横屏最佳,字幕为简体中文;

  (3)开头或结尾必须以口播或者字幕等形式出现“黄帝缙云,人间仙都”。要求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标识,可上字幕;

  (4)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视频时长最短不得低于15秒,最长不得超过180秒,作品格式为MP4、AVI、WMV,画面清晰,声音正常;音频可以现场录音或后期配音,普通话、方言均可。

  (5)作品需附文字说明(限200字以内),要求注明视频的标题,拍摄时间,视频记载的事件、地点、人物姓名以及与视频内容相关的历史背景介绍。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20000元,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

  二等奖4名:奖金各5000元,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

  三等奖10名:奖金各1000元,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

  版权问题

  投稿者应保证其所投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无歧义的著作权;主办方根据需要享有对参赛方参赛作品的形式复制权、放映权、网络传播权以及对参赛作品进行汇编的权利。投稿者凡存在著作权问题,以及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等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收回荣誉证书。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该规则。解释权归承办方所有。

  其他注意事项

  1.本次大赛不收取参赛费、不退稿。

  2.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上述各项规定,对于违反规定要求,影响公平、公正原则,采取违规手段获取点赞量、转发量的,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