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应对台风天气 光伏巡检保运行
2022-09-03 18:00:0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强台风级)将在9月3日夜间移入东海海面,强度再度发展,有可能再次发展为超强台风级,并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

  为防止台风天因暴雨引起的设备短路造成严重后果,9月3日上午,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积极采取应急措施,派出专业运维队伍50余人对片区内光伏板及相关设备进行巡检加固消缺。

  光伏巡检员工首先对光伏电站的安装情况尤其是安装结构进行全面和细致的检查,在必要的地方加装防风拉杆并紧固,以防光伏支架随风扭动

  同时检查光伏系统排水渠是否通畅,如有堵塞,需及时疏通,以防止电站区域性积水。实时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做好排水应急预案,在暴雨来临前增设临时排水设施。

  检查光伏电站的各个电气设备状态以及绝缘密封性,若密封状态差则须及时处理消缺,同时对于一些关键电气节点如直流接线,交流接线等处须重点排查,若有密封和接线问题需要立即消缺处理。地势低洼易积水的光伏电站,考虑将并网逆变器拆离现场或重新选择高地放置

  “对于逆变器安装于屋顶的户用和工商业电站,我们需检查逆变器支架是否牢固,固定是否可靠。而且在台风和暴雨天气来临前我们是建议关闭逆变器直流开关和交流配电箱汇流箱的断路器并在恶劣天气过后重新打开。”光伏巡检工作人员包拯民说到。

  最后对电站周围的异物,比如户用电站屋顶有时会放卫星天线,热水器等,工商业电站附近的广告牌、外墙招牌等及时处理或者加固,以防止倾倒砸坏光伏设施或者暴雨天气引雷。

  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根据响应等级做好集结待命,提前预置相关应急力量,确保台风期间电网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