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积极防御台风“轩岚诺”
2022-09-05 18:19:2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9月4日,浙江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施工现场,有一群交投青年军在现场,为工人发放物资,与工人同吃同住。“汛情就是命令,抗台就是责任,身为一名青年党员,在台风来临时可以坚守在现场,保证工人的安全与日常生活我觉得很骄傲。”青年党员刘亦荐说。

  连日来,项目部共计出动技术人员200人次,对现场的大型设备、栈桥、支架、临时用房等防风措施和加固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整改措施。此外,在完成加固措施和全面排查后,项目现场吊车、挖机等所有机械设备全部停止作业,并转移至安全区域集中存放,施工现场疏通所有排水沟,临时用电及工机具全部停止,确保各类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项目部进入“全面备战”状态,应急小组与时间赛跑,迅速奔赴,争分夺秒,及时落实避难场所、人员物资保障,做好项目部施工作业人员转移和安置工作,并将充足的饮用水、面包和方便面等食品送至安置点,保证项目部施工人员日常饮食。

  截至9月4日12时,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已联系34个安置点,可安置转移人员8000余人,目前已安置4260人。

  下一步,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将认真落实“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随时关注台风动向,落实24小时值班制,组建成立9支应急小分队,随时准备进入“战斗”,坚决打好防台主动仗,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贾鑫超 毕雨婷 沈吉雨 刘亦荐 张杨徽 罗密 汪璐瑶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