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无惧风雨 守住电力设备“安全线”
2022-09-05 18:19:2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9月5日中午12时,杭州市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发布结束防台风应急响应的通知,标志着本次防汛抗台工作完成。

  据悉,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轩岚诺”最大风力达16级,携着大风暴雨袭来。针对台风影响,沿海地区持续统筹部署台风防范工作,全力保障民众的生命安全。在杭州萧山,浙江中新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提前部署,落实防汛责任,执行临灾预警“叫应”机制,强化落实企业电力设备隐患排查,针对各类风险隐患及时采取整改措施。

  在萧山区宁围污水泵站,浙江中新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紧急完成了泵站的电力设施技改工作,梳理整改了泵站电力设施缺陷并完成老旧设备更换,确保宁围街道污水处理工作平稳度过汛期。

  “我们泵站运行年数较久,电力设施也比较老旧,这次及时的技改保障了台风期间排污系统正常运转。”宁围泵站负责人说道。

  在另一个防台风“战场”上,浙江中新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员工安祖欢周末冒着风雨在杭州乙对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光伏板安装结构进行了全面检查。“我今天一天至少要巡检五家企业,重点检查光伏支架和水泥墩的稳定性,防止台风风力过大导致光伏板位移、螺丝松动、零件丢失等问题。”安祖欢介绍道。截至昨日,浙江中新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计对28家企业进行光伏巡检工作。

  接下来,浙江中新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将不断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做好客户电力设备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区域民生工程供电安全可靠。(黄欣儿 朱小炜)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