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园区”建设成果喜人 宁波软件园智博会表现不俗
2022-09-05 18:19:2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9月2日-4日,2022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二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在宁波举行。

  本届展会以“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以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数字化、数字普惠化”“五化”协同发展为目标,设有论坛会议、展览展示、产业对接、成果发布、数智双创等“1+7”主题活动。

  据组委会介绍,智博会是一个以智慧城市为主题,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大型展会此前已连续举办11届。展会期间,累计有220家企业展示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与发展成果70个项目完成签约,累计签约金额358亿元。

  本次展会中,宁波软件园携区内优质软件企业、协会、平台等一同亮相,展现“数字园区”建设成果,引起广泛关注。

  据了解,宁波软件园作为宁波市创建中国特色型软件名城的核心区,是宁波工业转型升级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支撑,也是宁波市赋能数字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展会期间,宁波软件园数字园区以“一核两园五聚焦”为展示重点,以集聚工业互联网产业为核心,以“大统筹、大平台、大企业、大资本、大服务”为助力,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甬江软件谷 智慧互联湾”。

  据宁波软件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会中,软件园表现不俗,先后接待洽谈了80余批次来访客及相关项目此外,本次与宁波软件园联合参展的聚誓科技、数益工联、极望信息、和利时等园内企业亮点突出,未来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与智能智造等方面有较大发展空间,也吸引了不少客商与其洽谈相关合作事项,并来甬创业投资。

  百度网讯便是展会期间与宁波软件园基本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之一,其拟在宁波软件园与当地生态企业成立合资公司,作为智慧工业浙江省业务总部以“人工智能服务平台”建设为落地抓手,研发积累面向制造业企业应用为重点的人工智能创新产品,推动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融合、培育智能软硬件产业、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为宁波五个一批产业体系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宁波软件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宁波软件园将派专人继续跟进落实相关意向合作信息,夯实展会取得的成果。(曹宇震 魏征扬)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