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鄞州:“水、电、气、银”一窗通办,古村里有了特色邻里驿站
2022-09-08 14:07:4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这里以前只能存款取款,现在还能办水电业务了呀!”9月7日,宁波市鄞州区东钱湖镇韩岭村电力邻里驿站门口就挤满了人,这是韩岭电力邻里驿站正式上线营业的第一天,听说家门口有了共享便民中心,大家都赶来一探究竟。

  韩岭是宁波市久负盛名的旅游古村之一,常驻人口以老年群体和工商业租户为主,考虑到其独特的文旅定位和用户群特征,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创新打造韩岭电力驿站,制定“1+1+N”的服务模式,即1名客户受理员+1名专属网格经理+N项个性化服务,并通过联合驻点的方式,将“水、电、气、银”四大业务相融合,可办理过户更名等10项自来水业务、22项用电业务、18项燃气业务和11项助农金融业务,真正实现了“一窗通办、一步到位”。

  “本来只是想存个钱,没想到还顺便办了个峰谷电业务,不用特意再跑一趟电力营业厅,可真是太方便了!”村民葛大叔说道。

  为进一步打造“线上办、上门办、就近办、帮你办”的电力便民前沿阵地,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以驿站为中心探索开展多项“便民助企”主动服务,积极推出“一点通”抢修专线及“一体化”云端互动,通过开通电力专线,打造韩岭区域15分钟故障响应圈,还将“甬电小云”无痕入驻村社微信群,实现7*24小时秒级响应,为村民在线解答电力问题,将“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和“助力城乡共同富裕”真正落到实处。

  此外,作为数字化牵引新型电力系统落地和国网公司数字化综合示范的其中一环,韩岭驿站同时也是环东钱湖电力系统建设的数智运维样板展示中心。在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韩岭驿站也将在探索加快用能清洁化转型、深化配网智能化建设、推动电网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迸发出更多的可能。(王薇 张灵 洪浩哲 王妍)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