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落实监督责任,强化“再监督”职能
2022-09-09 14:44:3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我们要持续加强宣贯,争取理解支持,让各级管理人员认识到纪委‘三转’是为了更好地聚焦主业、履行监督责任。”9月8日,在公司三季度工作会议上,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对深化“三转”提出了下阶段工作要求。

  为贯彻落实国网、省市公司进一步深化“三转”,解决“站岗式”监督问题的工作部署,近日,公司在继续优化和规范采购项目监督、选人用人监督后,又专门针对专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督管理职责进行再监督的讨论研究,强化落实监督职责,对纪委有效退出“站岗式”监督起到规范的指导作用。

  明确界定“再监督”职能。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强调“再监督”是指纪检机构对同级企业所属专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情况进行监督,也即“管理的再管理、监督的再监督”。

  明确“再监督”迁转路径。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再监督”必须贯彻“三转”要求,从“被动监督”向“主动监督”转变,从“一线参与式监督”“站岗式监督”向“站高一步的二线监督”转变,从“具体盯人”向“盯关键环节关键岗位流程优化”转变,从“侧重过程”向“过程与结果并重”转变,从“四面出击”向“重点突破”转变。

  明确“再监督”处理方式。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再监督”以强化问题为导向,把监督的重点放在发现问题,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上。结合审查与分析结果,对部门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存在的问题按工作交流、工作函告、监督建议、提醒谈话或诫勉谈话、责任追究、召开专题分析会等六种方式做好处理。(陈雅岚

责任编辑:张灵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