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老字号”手工月饼 电力守护匠心传承
2022-09-09 14:44:3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接线口没问题都是牢固的老板要注意漏电保护器不管是不是肉眼看着好的都需要定期更换。”9月9日,在混合芝麻、五仁、面皮各种香味儿的手工月饼加工厂里两位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的电力员工正在帮忙检查电表箱线路接口。

  杭州塘栖村的“朱一堂”手工月饼已经是百年“老字号”了到现在依然采用传统“小包酥”的人工制作方式馅料使用的也是五仁、百果、芝麻椒盐等“老配方”。“最老早的月饼都是人来做土灶烤做好一批马上送走一批现在我们还是人来做但是后续的烤制、存储已经用上了烤箱和冷藏库了。”月饼加工厂的老板介绍道。为了让烤箱和冷藏库都能有充足的电量该手工月饼厂装设了一个总电表箱和三个分电表箱电能的加入让产量翻番但月饼还是记忆中原来的味道也能让更多人尝到了。

  “每年的中秋节就是手工月饼最紧俏畅销的时候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也都是会走访辖区内的月饼加工企业开展巡检保障他们生产用电能够稳定、可靠。”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员工俞斌说道。“朱一堂”手工月饼的老板预估今年中秋月饼的销量在三四万筒销售额为六七十万。在员工和电气设备都“开足马力”生产时俞斌和另外一名电力员工开展了设备测温、线路检查、表计查看认真检查烤箱、冷藏库、包装机、杀菌等主要生产设备的接线与运行情况。

  除了在月饼生产旺季组织红船共产党员“上门服务”以外该供电公司还加强了日常的供电线路维护检修、夜间巡视、线路清障和隐患消缺工作确保临平区月饼生产企业按时按质完成订单满足传统节日食品的市场供应。

  下一步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全力支持当地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以优质电力服务乡村振兴提质增效临平区经济添动力。(谢枫)

责任编辑:张灵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