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节点”亦是“考点”,正风反腐不放松
2022-09-09 16:21:2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你们都开展了哪些节前教育?请同步提供过程资料。”9月9日,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纪委工作人员张潇来到大有富阳分部输变电分公司党支部开展现场监督,着力推动“中秋”节前廉洁教育基层全覆盖。

  为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该公司纪委依托专项整治行动、廉洁短信、“廉政三分钟”集中学习、班组安全日等不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坚持把纪律提在前、把“红灯”亮在前,为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拧紧节日“发条”,过好“廉节”、守住“纯洁”。

  廉洁提醒打好“预防针”

  “八项规定记心中,廉洁自律防‘四风’,安全出行遵法纪,风清气正过‘中秋’……”9月7日,该公司纪委向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发出节前廉洁温馨提醒。

  把规矩立在明处,预防做在前面。该公司纪委通过发送廉洁短信、发布“节点”廉洁纪律要求等方式,提醒党员职工保持清醒头脑,及时校准思想偏差,绷紧廉洁思想防线。

  宣教入心敲响“自律钟”

  “杯已碰、酒已喝,喝足吃好莫开车;家人等、亲人盼,酒驾醉驾要不得。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对酒驾醉驾说‘不’。”9月8日,该公司江南供电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由该公司纪委制作的《廉洁大家说》第一期警示教育微视频。

  该公司上下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奏响廉洁自律进行曲,始终坚持把“红灯”亮在前,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强化节前廉政教育,以“身边人”案例督促广大党员职工以案为鉴、吸取教训,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

  现场督查筑牢“防腐网”

  “请带我到你们的仓库看一下……如有党员干部违纪违规行为,请向公司纪委反映,我们会及时核实相关问题。”自9月5日起,由该公司纪委牵头,营销、运检专业部门协同,组成“节点”督查小分队,前往基层站所开展正风肃纪行动。

  聚焦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开展“四风”专项督查。该公司纪委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1+X+Y”专项督查等方式,深入基层单位办公室、传达室等地点,重点督查是否存在违规购买礼品礼卡、快递送礼等情况,持续释放正风肃纪从严从紧从实信号。

  “作风‘不放假’,监督‘不打烊’。”下阶段,该公司纪委将持续抓好每一个节点,抓紧每个步骤,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筑牢节日“防腐网”,守住节日“廉洁关”。

责任编辑:张灵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