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越龙山开出首家“慢酒馆”
2022-09-09 17:43:4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9月9日,“古越龙山·慢酒馆”开馆仪式在绍兴古城举行,这是绍兴黄酒首家以“慢生活”为主题的酒馆,也是古越龙山首家以现代时尚风格开设的酒馆。

  当下人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但在这里,你可以慢下来当美酒徐徐打开,闻着浓浓的醇香,轻啜慢饮,细细品味,享受美好生活……虽然慢下来但感觉却很年轻除了酒在这里还可以品味年轻时尚的“黄酒咖啡”,还可以品尝黄酒奶茶、黄酒冰淇淋……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黄酒正年轻”。

  轻奢时尚  黄酒正年轻

  古越龙山·慢酒馆位于绍兴古城核心区鲁迅中路与中兴路交界处,鲁迅故里东门的东侧,与鲁迅浮雕墙仅一路之隔。慢酒馆上下三层,分为精品黄酒体验区、美酒咖啡区和高端黄酒品鉴区,总面积有上千平米。酒馆装饰风格既现代时尚,又具有浓浓的中国风。

  从一楼的展示区推门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造型别致的“水晶宫”,构思来源于古城绍兴的越王台,因其墙体采用现代时尚的水晶砖,故将“越王台”变得晶莹剔透。“越王台”的屋顶用原木搭建,采用中国传统建筑的榫卯结构。在“越王台”的墙上,书写了“我的故乡美酒之都”,暗合鲁迅先生的代表作《故乡》。

  在慢酒馆一楼,分别陈列了古越龙山旗下五大品牌的产品,包括古越龙山三大高端系列——国酿1959、“不上头”、青花醉,以及女儿红、状元红、鉴湖、沈永和的代表产品。为了吸引年轻消费者,一楼展厅特设果酒品鉴区和黄酒文创体验区,这里不仅能够品尝到高端经典的绍兴酒,还能品尝到青梅酒、桂花酒以及黄酒冰淇淋和黄酒奶茶。另外,展示区设置直播间,这里的场景和产品,通过直播方式实现线上线下交互。

  古越龙山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真正有品质的生活都是从慢中酝酿出来的,而黄酒有着轻啜慢饮、细细品味的特点。作为中国黄酒的领导品牌,古越龙山积极倡导“慢生活”,在“缓缓喝、慢慢品、浅浅喜、静静爱”中品味黄酒,享受美好生活。同时,将酒馆设计成现在年轻人喜欢的轻奢时尚风格,让千年黄酒焕发青春。

  拥抱年轻美酒加咖啡

  如果说慢酒馆的一楼主角为黄酒,而慢酒馆二楼的“黄縢酒咖”则是一个纯现代风的黄酒咖啡吧。走上原木结构的楼梯,浓浓的咖啡香味扑鼻而来,这是一杯名为“黄縢招牌拿铁”的咖啡,原料的一部分为古越龙山黄酒,另一部分为来自非洲卢旺达的咖啡,两者在慢酒馆里加工而成。

  “我们用古越龙山的黄酒,通过低温24小时来萃取咖啡,两者合成后将苦性物质析出,增加了风味物质,同时提升了咖啡的顺滑度。”黄縢酒咖的经营者史先生介绍,这款“黄縢拿铁”的香气中混合着淡淡的酒香,品尝后感觉到咖啡风味混合酒香的复杂感,酒香和咖啡香恰到好处的融合在一起,让人意犹未尽。

责任编辑:张灵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