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带电“消隐患” 电力“助团圆”
2022-09-10 15:02:2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报告负责人,开关上引线搭接完成,绝缘罩安装稳固,申请下斗。”9月10日,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员工对10千伏坝里G374线港区分线27号杆开展带电消缺工作,有效保障了周边1300户居民的可靠电。

  当天上午9时左右,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接到消缺指令,10千伏坝里G374线港区分线27号杆真空开关设备需进行紧急消缺处理。工作人员抵达工作现场后勘查发现,27号杆真空开关因外破原因导致上引线烧断,需对其进行更换。而10千伏坝里G374线承载着周边4000多户居民的生活负荷,为不影响电力用户正常生产生活供电,决定采用带电消缺作业的方式对故障点进行处理。

  上午10时38分,在10千伏坝里G374线港区分线27号杆开关上引线号杆附近,一辆黄色的斗臂车缓缓升向高空,工作人员熟练地用黄色绝缘套管对真空开关引流线进行绝缘遮蔽,拆除损坏设备线夹、更换设备线夹等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半小时连续工作,在用电客户“零感知”的情况下,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设备恢复“健康”运行。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为你们的辛勤劳动点赞,”附近围观的群众对电力抢修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为保障居民在中秋期间广大客户的可靠供电,我们带电作业应急队伍确保各类问题及时高效处置,保障用户节日期间可靠用电‘不打烊’”带电作业工作负责人孟凡亮说。

  中秋节是万家灯火团圆时,也是保电护电大“战场”。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的理念,坚持“能带电不停电”的保供电原则,确保节假日期间居民正常生活用电,给中秋节电力提供可靠牢固的支撑,让大家安心过节,放心用电。熊小雨 周彦企)

责任编辑:张灵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