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宁波分行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2022-09-10 17:16:0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杭州银行宁波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制定宣传计划,切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5月至9月期间,分行所辖各支行通过各个渠道,积极宣传反诈骗知识。网点显著位置张贴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海报,网点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着有关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标语,工作人员为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大堂经理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介绍诈骗的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并再三叮嘱老年客户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分行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宁波市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十大典型案例》等信息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与此同时,分行各网点纷纷结合自身区域特色,因地制宜,定期进农村、进社区、进市场、进老年活动室、进老年大学等场所开展多方位、多角度的现场宣传。为加强警银联动,今年6月,分行合宁波公安江北分局走进北岸琴森小区,7月又联合宁波市警察协会,在海曙印象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向周边民众讲解如何防范诈骗,通过举例子、摆事实来揭示各类诈骗犯罪手法。

  截至目前,杭州银行宁波分行已开展各类现场宣传30次,派出员工115人次,累计参与群众2186人。(王薇)

责任编辑:张灵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