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金融系统外汇服务展示暨大型广场直播活动在绍兴越城举行
2022-09-11 15:29:5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进一步做好助企纾困工作,同舟共济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9月9日,“金融护航 汇及万家”绍兴市金融系统外汇服务展示暨大型广场直播活动在绍兴市越城区举行。绍兴全市19家金融机构现场设摊,宣传解读外汇政策,普及防范假币、防范金融诈骗、防范洗钱风险、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常识和理财知识,宣传展示各项本外币支付服务和信贷服务。

  活动直播现场。

  绍兴是外贸大市,外贸对地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今年以来,受到客观因素影响,外贸经济受到诸多挑战。为便于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金融支持外贸经济的各项政策,帮助企业更好地运用外汇金融产品降成本、防风险,7月开始,中国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绍兴市中心支局和绍兴市传媒集团联合开展了“汇及万家促外贸 助企振兴稳经济”《行风热线·金融对话》活动。20多家金融机构走进直播间,介绍他们在支持外贸经济、优化外汇服务、推动汇率避险等方面的做法,活动期间,有40多家企业与银行进行了对接。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9月9日,全市19家金融单位现场设摊,为企业、群众提供面对面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群众学会用好汇率避险工具,进一步加强外汇知识普及、外汇政策宣传和外汇风险提示。

  活动现场。

  当天,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进出口外贸企业负责人。他们到现场咨询、对比各家银行推出的融资产品、汇率避险产品,有些则带着问题来听听银行的分析和看法。一家外贸企业负责人潘总今年订单减少,出口的海运成本也不稳定,今天看到这么多家银行聚在一起,就过来了解一下像他这样的小微企业除了做传统的融资产品,还有哪些渠道可以让企业降低汇率套保成本。最后有两家金融机构与他进行了对接。一家高科技公司负责人企业目前的进口开证费、承兑费占据很大的成本,不知道哪家金融机构有减免政策在现场设摊的光大银行工作人员当场表示,他们可以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减免相关的费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中国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向现场群众以及收音机前的听众朋友们,详细介绍了针对汇率市场运行状况,人行与银行机构正在推出的各项政策、产品、服务。同时还介绍了当前个人兑换外汇的便利化政策、绍兴市数字人民币的使用情况,以及规避个人信息泄露等方面情况。(沈兴国 茹学农)

责任编辑:张灵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