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沪杭甬:全力打响“梅花”防御战 守护司乘平安出行
2022-09-13 17:57:3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 (强台风级)步步靠近,将正面袭击浙江。浙江交通集团沪杭甬公司闻令而动,全力打响“梅花”防御战。

  沪杭甬公司三防应急领导小组已于9月13日18时启动防台I级应急响应,设立应急指挥办公室,成立应急联络小组,建立分片包干责任清单,启用“三防”应急管理系统,通过实时监控重点监测杭甬K287漫水路段、甬舟及定岱特大桥梁、杭徽及徽杭高边坡等重点路段防台抗台情况,并对台风防御相关工作作了专题部署。一是深入践行“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坚持红线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全力落实防台各项措施,坚决筑牢防御台风“梅花”的安全屏障。二是加强预测预警,时刻关注台风动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风险研判,确保主要风险、重点风险责任到位、防控到位。三是加强排查巡查,加大路面巡查及结构物、高大设备设施的排查力度,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制,同时严格落实信息报送要求,确保责任链、任务链环环相扣、万无一失,全力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台风生成后,舟山管理中心便根据防台“三张清单”,提前组织开展了“海陆空”立体排查整治。同时落实台风期间桥梁工程师专人值守,依托健康监测系统实时监测桥面风力、降雨、温度等天气情况,滚动发布桥面最新气象信息,为交通管制决策提供可靠数据支撑。宁波管理中心通过“宁波城汛APP”水位监测仪实时关注杭甬高速K287水位情况及紧邻主线的余姚江水位,加强所辖高速主线道路结构物和沿线桥涵、排水设施、标志牌等设施的检查,清理杭甬高速宁波段重点区域易倒伏树木,重点预防由于强降雨可能会引发的边坡泥石流、塌方事件。各支部成立防台抗台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逆风而行,全力以赴抵御此次台风。湖州境内申苏浙皖、申嘉湖、练杭等多条高速相继对“两客一危”进行限流。湖州管理中心先后与应急局、气象局等多家单位联动,摸清抗台重点难点并制定责任清单。目前,湖州管理中心已联合多部门对所辖申苏浙皖、杭宁、申嘉湖、练杭以及杭绕西复线湖州段共计331公里路段内的680座桥梁、77个边坡、4个隧道完成全覆盖排查,确保安全不留死角。

  为提高台风等极端天气下突发事件防范与实战处置能力,杭州北管理中心龙岗中心所还联合高速养护于13日开展了防汛防台应急演练,为防汛防台实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嘉兴管理中心加强与交警、交通执法、养护公司等单位合作,停止除应急抢险外的一切施工,共同做好道路突发交通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目前,嘉兴管理中心所辖沪杭高速、乍嘉苏高速和钱江通道北接线高速已全面排查交安设备、排水系统,三防应急物资、各类应急车辆和后勤保障已全部部署到位。绍兴管理中心80余名党员干部、党团志愿者已驻守在防台工作第一线,开启24小时值守,第一时间排查易积水路段、边坡、路侧绿化树、标志标牌、应急物资等情况。

  截至目前,浙江交通集团浙江沪杭甬共投入应急队伍25支,应急(值守)人员725人,应急设备(车辆)204台套,防汛沙袋3406只,沙石料25吨,铁锹317把,其他物资装备若干。(徐可璐)

责任编辑:骆思宇

浙江湖州:中秋月圆 共话民族情
浙江湖州:中秋月圆 共话民族情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