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扩招百人 这家公司靠什么逆境突围
2022-09-15 16:10:5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在杭州临安,有一家公司三年扩招百人,职工数从2019年的218人增加到2021年的338人,成了稳就业“急先锋”。

  连年扩大规模,底气从何而来?百人队伍,能否充分消化?杭州鑫泽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用实绩回应。

  今年3月,2021年“浙江制造精品”榜单正式公布,全省295个产品上榜,鑫泽源生产的“四方向医用内窥镜蛇骨”榜上有名。在浙江省经信厅近日公布的2022年第一批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上,鑫泽源更是占据了一席之地。

  自2010年创立至今,鑫泽源从一家只有四、五台机器的“小作坊”成长为在细分领域广受青睐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蝶变路上,企业直言乘上了行业快速发展的“东风”;同时,税费优惠也为企业扩张备足了“弹药”。

  “这几年,我们面临原材料上涨、运输成本翻番等多个难题,但与此同时整个医疗器械行业也迎来了春天。”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晶说道。

  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迅速,市场规模增速远超其他国家,鑫泽源的快速成长就是最好的证明。目前,公司车间里各条生产线有序运转,投产不久的新厂房提供了更优的生产配套与更完备的销售服务。

  “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不断地为我们注入资金活水。”据刘晶介绍,仅2021年度,公司享受税费优惠近1000万元,其中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多达540余万元、缓缴增值税及附加税费近230万、税费征前减免200余万元、退税税款25余万元,税费优惠充分发挥了助企纾困稳岗的作用。在刘晶看来:“税收优惠极大减轻了企业的运行成本,让我们能及时足额发放工资、稳定队伍,现在公司上下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随着大环境好转,鑫泽源开始从全力生产转向研发、生产双轨并进,推出更多有“含科量”的技术和产品。内窥镜蛇骨是公司投入400多万研发的新项目,产品已经投入市场,受到多方认可。目前,全国自主研发生产内窥镜的公司只有数家,能把蛇骨的直径做到2.1毫米且已投放市场的更是寥寥无几。

  “国家一出台利好高新医疗企业的政策,税务人员会第一时间联系我们申请享受,此外还在日常资料填报、防范税收风险等方面提供了专业辅导,我们受益良多。”刘晶坦言,“实打实的帮扶,让企业在细分市场的地位更加稳固。”

  目前,公司生产的“医用活检钳钳头架”“内窥镜异形头端”“内窥镜蛇骨”“医用血管收紧管”等多个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80%以上,处于行业龙头地位。

  “六月份开始到年底,我们还要再招170个人,为实现明年三个亿产值的目标打下基础。”刘晶信心满满,良性循环已经形成。

  鑫泽源生产的医疗器械是杭州临安大力发展的生命健康产业链上的一环。为响应地方政府号召,推动产业全链条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临安区税务局面向生命健康产业推出“百分百”定制服务:立足征纳沟通平台,建立产业个性化服务群组,相关企业辅导率达百分百。逐条记录企业“难心事”,登记造册后落实网格员专线联系、实时辅导、事后回访,涉税问题百分百解决。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推出“税企联心卡”“码上办”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即时办理,政策享受面百分百。(吴同、周力)

责任编辑:骆思宇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