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纪委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取得四方面成效
2022-09-16 16:02:3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以前都只是听领导宣讲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要我自己说,还真说不清楚都有什么内容,现在有了这‘口袋书’,工作之余能随手翻看,方便多了。”9月16日,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供用电部客户经理在为企业上门服务的间隙,翻开“口袋书”,对照自身工作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近日,该公司纪委坚持把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与纪法宣传、强化监督结合起来,推动整治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展专题分析,推动政治生态向好。该公司纪委认真梳理杭州市范围内已发生问题的分布情况、趋势变化,综合近年来巡视巡察和日常工作中掌握的有关情况,分析问题特点、产生原因,提出针对性建议,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开展纪法宣传,推动涵养清风正气。组织分层分级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宣讲活动;发挥兼职纪检人员作用,当好制度的“宣传员”;上下联动开展“半月说廉”专刊学习;编写案例、以案示警,强化明纪教育;编印“口袋书”随时对照自查;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覆盖干部员工400余人次;组织策划应知应会答题活动,实现100%全覆盖等。

  开展对标自查,推动抓整改促提升。督促主责部门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公司有关规定,开展差旅费、工会经费、党费收缴及使用、廉洁从业、会风会纪、业务招待、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会议费管理等领域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跟踪整改;各基层纪检委员强化监督,对信访反映多的单位加强监督检查,做到及时提醒、督促整改。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该公司纪委制定正风肃纪暨行风督查监督方案,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开展制度检视,组织各部门各专业对公司成立以来制定的制度进行梳理,紧盯问题,对照检视,推动长效机制建立。(陈雅岚)

责任编辑:骆思宇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