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9 / 17 10:35:16
来源:清廉浙江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发展处处长林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字体:

  日前,浙江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平湖市监委对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发展处处长林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林海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与他人串供,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说明,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多次违规受礼,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违规经商办企业、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数额巨大。

  林海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林海开除党籍处分;经浙江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由平湖市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林海简历:

  林海,男,汉族,1976年8月出生,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曾任平阳县萧江城建所、招标办、规划建设局干部;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主任科员、标准化处副处长(期间挂职余姚市副市长);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处级干部、标准化处副处长、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市场合同处处长、知识产权发展处处长。(浙江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平湖市监委)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