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路桥:新员工入职 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
2022-09-17 15:04:4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以“清正廉洁 从我做起”为主题,给新入职的青年员工上了一节廉洁教育专题课。本次专题课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入职新职工扣好人生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促使新员工更快适应岗位要求,在新的人生道路起好步、开好头。

  廉洁自律是国家工作人员对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清正廉洁规定的自我约束,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能否取得成效的关键。主讲人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加强廉洁自律的重大意义,廉洁从业有关规定、廉政活动、基本要求等多方面展开阐述,并结合近年来系统内发生的典型案例,剖析案件深层次问题,分析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危害。通过以案说纪、以案明纪,提醒新员工引以为戒,做到心中有界限;教育新员工“听党话、跟党走”,“心底纯净、守身如玉”;引导新员工从态度上、思想上筑牢防线,守护事业健康发展。

  “清则心境高雅,清则正气充盈,清则百毒不侵,清则万众归心。”新员工们谈道,作为新入职人员,我们会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管住自己、严守底线、防微杜渐。

  一直以来,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始终坚持以体现和践行“以人为本、忠诚企业和奉献社会”的企业理念为主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廉洁从业教育,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公司将持续充分用好红色资源、路电大讲台,建好廉洁文化阵地;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树立优良作风的先进典型,传播好身边的廉洁小故事;紧抓各类班组廉洁文化建设,不搞复制、求同存异,把文化沁人心脾、春风化雨的作用充分发挥。

  接下来,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将继续把党的领导切实落实到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科学研判基层供电企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问题,总结反腐败和纠正不正之风的经验和规律,不断提高政治战略、不断提高提高斗争本领,用政治慧眼识别各类风险隐患,用智慧监督起底隐形变异的腐败事件,用自我革命实现刮骨疗伤、永葆生机。(郑云鹏)

责任编辑:骆思宇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