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宁波分行:“农行好产品”助力创新创效结硕果
2022-09-17 15:04:4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数币地推官”队扎实推进浙江宁波慈溪市桥头镇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建设项目,将金融触角延伸到村镇“最后一公里”;“甬城泊车”数字先锋队把数字人民币应用创新与宁波智慧城市建设深度融合,为市民日常出行带来全新的支付体验;“三投六币”队创新运用数字人民币解决行业痛点,着力为预付费市场带去新鲜活力和市场变革……

  日前,在农业银行宁波分行2022年“农行好产品”数字人民币应用创新大赛决赛现场,一批有创意、高质量、可推广的创新应用方案生动描绘了数字货币未来应用的广阔空间,让人眼前一亮。

  据悉,“农行好产品”项目是农业银行宁波分行团委打造的青年创新创效品牌,自2014年第一季活动推出至今,分行已相继开展对公业务、创新创效、创新营销、场景金融、数字货币等不同主题的“农行好产品”活动,涵盖服务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等多个维度,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季,累计征集优秀产品创意和服务方案231个。青年员工立足“农行好产品”平台,在全行一次次掀起创新创效热潮,有效推进了资产证券化、场景建设、文化创意贷款等多项业务领域的探索创新,为推动落地全国首单县域棚改安置房资产证券化项目、全国首单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等多项首笔业务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

  比如在首届“农行好产品”大赛上夺魁的“银校通”特色校园缴费平台项目,赛后分行第一时间启动跨部门联动推广计划,在一个月内实现了产品全面落地推广。2018年,分行以“银校通”为核心升级打造了“智慧校园”场景2.0产品,截至2022年6月末,累计拓展教育类有效场景商户144户,已交易笔数68.6万笔,交易金额3.68亿元,带动日均存款、代发工资、掌银客户等全面发展。多年来,“农行好产品”项目通过健全协作运行机制,推动一批项目实现了“好创意”向“好产品”的成功转化。

  “农行好产品”将青年突击队元素融入业务创新创效,打破传统条线壁垒和“部门银行”思维,所有青年员工可跨机构、跨部门、跨层级组建参赛团队,同时实行导师制,由投资银行、国际业务、网络金融、科技研发等业务条线专家担任导师团队。据悉,“农行好产品”活动开展九年来,已成为该行青年员工展示风采、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累计吸引1100多名青年员工参与。(王薇 张旭)

责任编辑:骆思宇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