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杭州钱塘支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2022-09-19 18:23:3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提高公众防范假币意识,提高反假、防假能力,普及鉴别假币方法,9月15日南京银行杭州钱塘支行积极响应“人民币反假宣传月”的宣传号召,联合义和社区在义蓬街道集中开展“人民币流通及反假”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该支行组建宣传小队走进街道,走进商铺,面向社会大众开展反假宣传。该支行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分发假币鉴别及反假币宣传资料并对前来做核酸的群众及商铺就人民币的相关知识点面对面的解疑答惑

  同时,宣传小队工作人员还对新版5元人民币进行了科普,向群众详细介绍了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2019年版各券别人民币纸币的票面主景图案、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等相关知识,传授“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假币识别技巧,宣传有关“爱护人民币”“残损人民币管理”等人民币管理知识及假币收缴等反假币政策。

  活动现场,该支行通过分发口罩形式调动现场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前来咨询及领取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路过群众纷纷上前互动,大家纷纷拿出钱币认真对照学习,支行工作人员手把手现场教授假币鉴别技巧。

  据统计,此次活动该支行共为过往群众提供咨询51人次,发放宣传折页48份。通过这次反假币宣传活动,不仅使广大人民群众增强了反假币的意识,增强我保护能力,维护了人民币信誉,同时也增强了支行日常防范意识,提高了经营水平。只有社会公众防假识假的能力提高了,才能真正使假币无藏身之地,堵绝假币在金融市场的流通。”该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曹蓓

责任编辑:宋越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