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加快数字化转型 实现数字工作票全领域应用
2022-09-19 18:23:3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10千伏方埠变10千伏精诚T208线间隔运维人员人员已许可,10千伏精诚T208线1号杆开关运维人员已许可,电缆沿线相关间隔均在检修状态……”近日,在10千伏待用T203线电缆敷设、电缆终端制作、试验、搭接工作现场,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变电专业人员及配电专业人员通过配电数字工作票线上流程完成工作票双签发、双许可、安全交底、终结等一系列作业流程。这是该公司第一次跨专业联动完成配电数字工作票作业流程,顺利实现从数字工作票试点推广到全覆盖综合应用,推动数字化安全管控转型迈上新台阶。

  为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给基层人员减负,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全面推进“数智强安”工作。数字工作票作为数字化改革的重要一环,该公司积极联合生产单位骨干人员完成输电、变电、配电、营销等数字工作票的试点应用,为数字工作票推广打下良好基础。在全面推广阶段,该公司以前期试点单位为辐射,采取帮扶政策、以点带面的方式,组织生产单位开展“线上+线下”双轨道培训,帮助作业人员掌握数字工作票操作流程。

  据悉,数字工作票打破了传统各专业工作票信息化管理分而治之的传统,增加各专业人员的工作交互与业务联动,为基层一线人员减负增效的同时,强化数字安全管控。同时,数字工作票统一了各专业作业计划管理标准、范围和颗粒度,实现专业管理体系与计划-任务单-工作票的一一关联,为落实“四个管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也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领域监督工作质效。

  截至目前,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已实现输电、变电、配电、营销数字工作票100%应用,成功打通各专业数字工作票操作应用壁垒,全面推动作业层人员掌握多平台数字工作票操作流程,实现多专业各作业场景综合应用。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以“数智强安”“数智桐电”为工作指引,积极搭建覆盖基建、信通等专业数字工作票的安全管控智能分析平台,完成安全管理业务与全专业应用的数据融合,助推现场安全管控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宋丹华)

责任编辑:宋越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