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 你我同行”绍兴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幕
2022-09-20 18:04:4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9月19日,2022年度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幕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大型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今年的主题为“绿色出行,你我同行”。

  绍兴市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公交出行宣传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绿色出行的宣传,还会以发放问卷、进校园、开放日等方式,收集市民对公交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

  “十个一”活动共同组成并丰富了本次公交出行宣传周,分别为“一场公交宣传启动仪式”“一次公交需求调查活动”“一次绿色出行系列宣传”“一次敬老爱老公交宣传”“一次驾驶员体验日活动”“一次公交‘开放日’活动”“一次驾驶员心理辅导活动”“亮相一批‘双一流’公交驾驶员”“推出一次乘车优惠活动”“推出一系列无车日活动”。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多项新设施与服务升级,为绍兴市民带来更加便利、优质的交通服务。公交实时查询“掌上公交”APP,方便市民了解公交站点到车情况。为提高移动支付使用率,公交集团联合银联“云闪付”、丰收互联等平台推出公交移动支付优惠活动。推出2路、806路2条敬老爱老公交线路,提高适老化公交出行服务水平。

  此外,数字人民币可以凭数字人民币APP,实现公交车扫码乘车,使用方式与普通扫码支付类似。与目前部分开通数字人民币公交应用的城市不同的是,绍兴市采取的“共建”模式支持所有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公交支付。目前仅8路线开通了数字人民币支付的试运行,未来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推进数字人民币推广进度。

  数字人民币扫码乘车机器。

  启动仪式还进行了“亚运场馆‘无人小巴’体验发布”“公布2022年度‘公交达人’并启动下年度评选”“公布2022年度‘双一流’公交驾驶员候选人”等多个交通热点的发布。

  “绿色出行生活方式的形成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本周我们将陆续开展进社区及公共交通实地参观体验、‘无车日’、公交公众‘开放日’和地铁站长‘接待日’等活动。”绍兴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瑜珂)

责任编辑:宋越

浙江湖州:中秋月圆 共话民族情
浙江湖州:中秋月圆 共话民族情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