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厂房变身居民健身新地标 钱塘拓展嵌入式体育场地
2022-09-20 18:04:4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快快快,传球,这里!”9月17日傍晚,位于杭州市钱塘区临江数字文化创业园内临江文体中心前来健身的市民不少,篮球场上更是喝彩声不断。

  临江文体中心此前是一处旧厂房,经过改造升级之后,这里成为了一个嵌入式体育场地。据悉,该文体中心共有三层,其中一层设置1 片7人制笼式足球场、3 片标准篮球场、9 片羽毛球场、8 片乒乓球场等;二层设置阅览室和舞蹈室(兼瑜伽室);三层设置体育培训教室和办公室。

  而如何提供更多的运动场地,并实现“触手可及”?当前,钱塘区正积极推进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充分利用老旧厂房、仓库、公园以及绿地等区域见缝插针式建设公共体育设施,并推出了《钱塘区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计划到2024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7平方米以上,形成供给丰富、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10分钟健身圈”。今年,钱塘区计划建设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72处,并将推出“嵌入式体育场地‘星级’评定”。

  从闲置的企业旧厂房到文体活动中心,如今钱塘区的运动场地正在不断“冒”出来。“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打造嵌入式体育场地,盘活城市空闲土地,用好城市公益性建设用地,多举办相关体育赛事活动,将全民健身真正送入千家万户。”钱塘区社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赵彩霞 沈利军)

责任编辑:宋越

浙江湖州:中秋月圆 共话民族情
浙江湖州:中秋月圆 共话民族情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