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十年·高新区(滨江)”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2-09-20 18:04:4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9月20日,在“杭州这十年·高新区(滨江)”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章登峰作主题发布并提出新征程上的发展目标,并和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郑迪一起回答记者提问。

  “杭州这十年·高新区(滨江)”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徐青青 摄

  章登峰总结了高新区(滨江)十年来的“五个坚持”:坚持以产业报国为初心使命,高质量发展实现能级跃升;坚持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引擎,高新区建设进阶一流方阵;坚持以改革破题为根本动力,系统重塑变革成效显著;坚持以民生福祉为不懈追求,民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坚持以党的领导为坚强保证,全域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这十年,高新区(滨江)始终坚持创新制胜核心战略,厚植创新创业生态优势,承压前行、展现出强劲的产业韧性,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488.0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2022.6亿元,年均增长达到11.4%以最小的区域面积创造了全省领先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

  这十年杭州高新区滨江)2021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达1596.2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始终稳定在75%左右,数字经济综合评价指数稳居全省第一;十年新增上市公司39家,累计培育67家

  发布会上,章登峰还提出了“建设天堂硅谷、打造硅谷天堂”的战略目标。他表示,建设“天堂硅谷”,就是要在坚持创新驱动核心引擎的前提下,巩固和提升发展质效,树牢“高质量发展”这“一面旗帜”;打造“硅谷天堂”,就是要深化拓展创新创业生态,以自身更高质量的发展引领辐射带动跨区域产业共富,成为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一个引擎”。

  围绕这个战略目标,杭州高新区滨江将奋力走好五条变革之路:走数字经济发展带动竞争位势变革之路;走资源要素耦合带动技术路径变革之路;走数字赋能带动重大机制变革之路;走亚运城市建设带动未来城市变革之路;走公共服务供给侧改革带动共同富裕变革之路。

责任编辑:宋越

浙江湖州:中秋月圆 共话民族情
浙江湖州:中秋月圆 共话民族情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