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柯桥青年“云讲堂”讲述“从一根丝到一件衣”的产业发展故事
2022-09-21 20:39:1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919日,共青团绍兴市委抖音直播间内,绍兴青年讲产业为主题的“一月一讲·云讲堂”开讲,来自绍兴市柯桥区的浙江材华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军配和柯桥轻纺城海外市场促进会秘书长韩俊,以“从一根丝到一件衣”为主题,讲述了“托在一块布上的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发展现状,描绘了新时代青年为“国际纺织之都”建设提供智慧、加入创意、奉献激情的青春故事。

  本次线上宣讲“一月一讲·云讲堂”系列宣讲总第3首期由“上虞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浙江新和成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新材料研究院主要技术负责人杜维元主讲《新材料共筑美好新生活》,次期则由浙江大学绍兴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斌讲述绍兴相关产业。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引领全市青少年守好“红色根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扎实推进共青团助力“留绍·筑绍·兴绍”青年人才招引工程,共青团绍兴市委联合各团区县市委、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园管委会、海智汇·绍兴国际人才创业创新服务中心、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柯桥区轻纺城建管委等单位开设了绍兴青年讲产业“一月一讲·云讲堂”,广泛邀请青年才俊、行业大咖、院士专家,采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新媒线上直播方式,在青年人群集聚的场所开展“小而精”的宣讲着力打通青年思想引领的“最后一公里”。(陈栋 叶城波)

责任编辑:宋越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风雨钱江潮
风雨钱江潮
古镇宋韵迎中秋
古镇宋韵迎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