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金秋开学季 红船来护航
2022-09-21 20:39:1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金秋九月到,学子开学忙。920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桐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江南镇窄溪小学,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与宣传活动,为校园的可靠用电夯实基础。

  9月正值开学季,桐庐县中小学、幼儿园已陆续开学。因前期暑假学校用电设备长期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开学后,随着空调、电脑、日光灯等设施的使用,校园用电负荷大幅增长,容易产生短路、漏电等安全隐患。为给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对校园开展系列安全专项检查,“精确问诊”校园线路,精准消除安全隐患。

  在江南镇窄溪小学,队员们重点对校园配电房、配电线路、电源插座开关线路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于发现的线路绝缘老化、插座接触不良等问题他们及时向学校负责人反馈,并协助其进行隐患消缺,保障师生能用上放心电、安全电该公司纪委联合安监部对队员们的检修工作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充分发挥“纪检+”监督效应。

  “每次开学前后,总能在学校看到你们的身影。校园用电有你们来护航,全校师生都安心。”窄溪小学的值班老师俞献群感激地说道。

  检查结束后,队员还拿出宣传册提醒在校老师:电气设备火灾的发生,除设备本身缺陷外,使用者不懂电气防火安全,麻痹大意是造成电气火灾的重要因素,规范使用电气设备可有效预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下阶段,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聚焦校园用电安全积极开展安全用电检查进校园活动用心向师生宣传校园安全用电知识,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可靠的校园用电环境。(王馨悦)

责任编辑:宋越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