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站屋顶光伏成功并网发电
2022-09-21 20:39:1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9月21日,供电员工到杭州西站光伏电站监控室,反复确认光伏设备状态,等待调度的并网通知,随着调度大屏上数据显示,20台逆变器全部并网,出力正常,标志着杭州西站屋顶光伏成功并网发电,为西站不断注入清洁电能。

  据悉,杭州西站光伏电站投入运营后,年均发电量可达231万度,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830余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300吨。其采用了“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产生的电能主要供杭州西站站房内空调、显示屏、站内灯光、商业广告、电梯等设施设备使用。

  从高处俯瞰,西站站房的屋顶,大天窗的海蓝色与屋面的灰、黑色交相呼应,分布在屋顶“裙边”一圈的黑色,是单晶硅光伏板,仿佛给车站戴上了“太阳帽”,与屋顶造型相辅相成,恰好融入杭州云城景观。

  “杭州西站屋顶光伏并网后,我们还将为杭州西站提供绿电交易平台,通过清洁能源本地开发和外部引入,助力西站实现“零碳”运行。”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邢毓卿介绍。张德峰

责任编辑:宋越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风雨钱江潮
风雨钱江潮
古镇宋韵迎中秋
古镇宋韵迎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