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山区26县共富,服务特色机械装备产业现代化先行——“浙江省数字精密测量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缙云特色机械装备产业服务中心”落户缙云
2022-09-22 19:58:5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计量院)与缙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及“浙江省数字精密测量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缙云特色机械装备产业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在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召开。浙江省计量院党委书记、院长朱怀球,浙江省计量院副院长林桢,缙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梅锦飞,缙云县科技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张一骁等相关领导参加。

  签约仪式上,缙云县科技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张一骁对浙江省计量院助力缙云锯床与特色机械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表示欢迎,并期待通过强强联手,增强产业科技创新服务能力,进而推动国产特色机械装备的发展与质量提升。

  浙江省计量院党委书记、院长朱怀球表示,推动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事关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底色和成色。浙江省计量院作为浙江省最高等级的计量技术机构,牢牢对准共同富裕跑道,紧紧围绕“山区有什么、山区需要什么、计量能做什么”三个问题,加强谋划,进行布局,在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直属单位中率先印发了《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关于支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聚焦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民生民安支撑保障等重点任务,加大对于山区26县的计量资源投入,推进现代先进测量体系建设,提升计量供给水平。此次战略合作,是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必然要求,也是积极响应全省“质量月”活动、助力质量强省建设的重要载体,同时还是浙江省计量院与缙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资源配置,协同互补,实现共同发展的必然趋势。他相信,通过双方战略合作与强强联手,必将搭建更高层次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提升我省精密测量的整体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国产特色机械装备产业稳进提质。

  现场,浙江省计量院副院长林桢与缙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梅锦飞签署了“锯床与特色机械装备产业质量基础设施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并与缙云县科技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张一骁为“浙江省数字精密测量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缙云特色机械装备产业服务中心”授牌。

  未来,三方将以浙江省数字精密测量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和缙云县锯床及特色机械装备质量检验中心为载体,聚焦数字化测量技术和手段,研究具有产业特点的量值溯源技术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关键领域的测试技术,为缙云现代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提供全方位、多样化、个性化等计量技术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宋越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风雨钱江潮
风雨钱江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