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视觉系列赛总决赛“群雄逐鹿” 浙江诸暨邀人才与产业“共舞”
2022-09-22 21:17:4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9月22日,第二届中国·绍兴“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人才全球创业大赛——智能视觉系列赛专场总决赛在浙江省诸暨经济开发区举办

  浙江绍兴诸暨市,地处长三角“金南翼”,是杭州都市圈核心紧密层城市,综合实力位居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县第11位,拥有做大做强智能视觉产业的“沃土”和“雨露”。

  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表示,近年来,诸暨主动抢抓数字经济产业风口,把智能视觉作为重点布局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坚持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两手齐抓”,落实一套专项政策、一大产业基金、一个专业园区、一批科创飞地、一项专业赛事等系列保障,全力打造具备国内先进水平的智能视觉创新发展高地。

  为吸引更多优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落户诸暨,为诸暨智能视觉“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夯实基础,诸暨广发“英雄帖”推动人才与产业“共舞”,开展创新和未来“对话”。

  当天,14个从海外专场、杭州分站、北京分站、深圳分站角出的优质项目,参与总决赛的竞争。专家评委根据每个决赛项目的路演,即陈述+答辩两个环节,分别从项目人才优势、技术先进性、产业化能力、落地形态等方面进行研判打分。

  据了解,总决赛决出一等奖1名(每名奖励10万元)、二等奖2名(每名奖励5万元)、三等奖5名(每名奖金3万元)、入围奖6名(每名奖金1万元),届时诸暨市政府将与优质项目进行落地签约。

  与此同时,一场高智参与的智能视觉产业峰会也在期间举办,多位专家院士发表视频致辞,2家智能视觉企业全力参与。科大讯飞副总裁、研究院副院长支洪平作《智享视界,远眺未来》主题演讲并发布新品;华为机器视觉军团CTO段爱国作《普惠AI,点亮智能世界》主题演讲并发布微光全彩AI摄像机等智能视觉新品。

  据悉,诸暨智能视觉产业平台规划在诸暨经济开发区,主要面向类脑智能未来产业发展需要,以视觉感知为切入点,构建以智能视觉技术研发和设备制造为核心,赋能工业机器人、智能网联汽车、航天航空等智能终端应用高质量发展的泛智能视觉产业链。目前,平台已集聚华为、科大讯飞等30余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400亿元,成功入选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

  广发“英雄帖”抛出“橄榄枝”、共绘“新蓝图”……诸暨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锚定新产业、铸就新平台、启动新引擎,打造“智造之区·品质之城”。(斯海燕 章江平)

责任编辑:宋越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风雨钱江潮
风雨钱江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