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枫桥经济”之光 亮全球合作之路——2022智能视觉产业峰会于浙江诸暨启幕
2022-09-23 17:54:0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浙江诸暨如期迎来“高光时刻”八方宾客如愿共赴“人工智能之约”9月23日,2022智能视觉产业峰会暨第二届中国·绍兴“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人才全球创业大赛—智能视觉系列赛专场颁奖典礼在浙江诸暨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专家学者、智能视觉产业生态圈企业负责人、参赛项目代表、智能视觉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代表以及产业发展重要伙伴等齐聚一堂,为诸暨智能视觉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峰会主题为“竞当下·鉴未来 共创智能新视界”竞当下表达诸暨加入智能视觉产业竞争的决心;鉴未来,体现诸暨发展智能视觉产业未来可期峰会包含“启示远眺”“极目远眺”“集智远眺”“不凡远眺”四个板块内容诸暨将以峰会为契机诚邀全球产业发展合伙人,共创智能新视界。

  近年来,诸暨依托“枫桥经验 ”金名片,主动抢抓“数字经济”产业风口,谋划确立了与诸暨黏度高、产业爆发力强的智能视觉产业作为重点培育产业,全力打造具备国内先进水平的智能视觉创新发展高地。目前,智能视觉产业平台已集聚华为、科大讯飞等30余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400亿元,成功入选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

  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表示诸暨将以此为契机,充分汲取各位院士教授、企业大咖的前沿思想和宝贵经验,深度对接专项赛事中脱颖而出的创新人才和优质项目,进一步抢抓窗口机遇,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融合发展,全力构建多领域、全链条、高效益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诸暨智能视觉产业迈上新赛道、跑出加速度。

  诸暨经济开发区作为活动举办地及智能视觉产业平台所在地诸暨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董光辉在活动上诸暨智能视觉“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发展推介。董光辉表示在平台建设过程中,诸暨将始终坚持龙头带动、坚持做大增量、坚持链式发展,推动产业不断做精做大做强。计划到2025年,平台总产值达到500亿元以上;到2030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实现万亩千亿战略目标。

  据悉,诸暨智能视觉产业平台主要面向类脑智能未来产业发展需要,以视觉感知为切入点,构建以智能视觉技术研发和设备制造为核心,赋能工业机器人、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安防航天航空等智能终端应用高质量发展的泛智能视觉产业链。

  为吸引更多优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落户诸暨,为诸暨智能视觉“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夯实基础,诸暨特意通过举办全球创业大赛广发“英雄帖”推动人才与产业“共舞”,开展创新和未来“对话”。在前一天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绍兴“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人才全球创业大赛—智能视觉系列赛专场总决赛上“群雄角逐”,最终评选出8个优质项目集中签约并落地诸暨。

  此外,峰会上还发布了诸暨智能视觉产业平台LOGO科大讯飞副总裁、研究院副院长支洪平作《智享视界,远眺未来》主题演讲并发布新品;华为机器视觉军团CTO&COO、华为机器视觉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段爱国作《普惠AI,点亮智能世界》主题演讲并发布微光全彩AI摄像机等智能视觉新品。

  栽下梧桐树,引得金凤凰。诸暨正在成为中国智能视觉产业的新高地。2022智能视觉产业峰会,将进一步唱响锚定新产业、铸就新平台、启动新引擎,打造“智造之区·品质之城”的“诸暨声音”

责任编辑:宋越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风雨钱江潮
风雨钱江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