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宁波市分行:打造“伙伴银行”护航小微企业成长
2022-09-24 19:22:4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小微企业园“伙伴银行”是宁波银保监局与宁波市经信局为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和创新赋能,推出的“银园”合作新模式。在“伙伴银行”模式下,银行将为园区企业提供专门的金融服务方案和信贷产品,满足企业金融需求。

  宁波市首轮小微企业园“伙伴园区”“伙伴银行”名单印发以后,农行宁波市分行作为首家与名单内小微企业园区签订“伙伴银行”协议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小微企业园“伙伴银行”建设,通过创新信贷产品,优化信贷流程,为小微企业精准定策,高效施策,为企解忧,伴企成长。今年以来,农行宁波市分行与宁波全市20家小微企业园区签订“伙伴银行”战略合作协议,护航小微企业发展,陪伴小微企业茁壮成长。据统计,该行已为138户“伙伴园区”的小微企业授信7亿元,用信3.7亿元。

  主动作为 做为企解忧的伙伴银行

  今年6月,农行宁波海曙支行与宁波智尚国际服装产业园签订了“伙伴银行”战略合作协议,银园双方在园内企业融资、信息共享、产品创新等方面启动了全面、深度合作。

  宁波壹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宁波智尚国际服装产业园园区内的一家电商服务公司,通过搭建信息共享线上平台,服装生产企业可在线购买、租赁、出租生产经营所需的设备、车间、物资等,是目前园区内各企业信息流通的最大平台。

  “今年受疫情影响,整体市场行情不景气,当时我们急需一笔资金用来支付货款,可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企业负责人陈先生回忆道。困难时刻,农行宁波海曙支行通过园区管委会了解企业需求,主动上门进行对接。针对企业较为急迫的资金需求,工作人员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仅用2个工作日就为企业提供了信贷资金200万元,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在畅通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的同时,农行宁波市分行主动全面对接内外部政策,推出线上无还本续贷、个贷关怀政策等,综合运用续贷、展期、减免罚息、征信保护等方式支持受困群体,做到应贷尽贷、应续尽续、应延尽延,推动政策落地,帮扶直达企业,真正为市场主体“解渴”。截至8月末,该行小微企业中长期贷款余额213.24亿元,新增39.01亿元,累计办理小微企业贷款展期、续贷等业务25.86亿元,其中无还本续贷累计发放8.82亿元;今年前8个月,已为超过6.6万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费让利超6亿元。

  靠前服务 做伴企成长的伙伴银行

  “电动汽车行业的变革是新的发展契机,要抢占市场机遇,就要研发新产品,加大资金投入。”宁波鼎声微电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余小兰介绍道。

  宁波鼎声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国产汽车电阻器制造商,位于宁波前湾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二期内。农行前湾新区支行的客户经理向余小兰普及了“伙伴银行”的概念,并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为企业推荐“增信贷”产品,引入宁波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办理担保手续,实现“增信提额”,使其获得了信贷资金1000万元。

  有了资金的支持,宁波鼎声微电子有限公司的电子晶片电阻项目取得了新的突破。目前,企业已逐步成为国内高端电阻领域的领军企业,先后获得了复容投资、小米科技等企业的投资。

  农行宁波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微企业园内有许多企业,作为‘伙伴银行’,我们要成为企业从初创到壮大的全程合作伙伴,让金融服务陪伴企业成长。”

  “伙伴银行”作为宁波市推出的普惠金融服务新举措,也为农行宁波市分行的普惠金融服务注入了新动力。截至8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99.4亿元,较年初增长62.4亿元,余额和增量继续保持当地四行首位。(王薇 戎雨筱)

责任编辑:宋越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