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浙江省(杭州市)“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主题活动举办
2022-09-25 17:37:4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9月23日上午,2022年浙江省(杭州市)“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主题活动暨钱塘区青年学习品牌启动仪式在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举行。

  活动现场,杭州钱塘区正式启动了青年学习品牌并发布“青春巴士”研学路线。一直以来,钱塘区高度重视挖掘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注重将辖区产业、工业、乡村等资源与开展青年学习活动相结合。由此,钱塘区将在“青年学习品牌”打造基础上,着力以主题打造的“青春巴士”为载体,推出5条青少年研学路线,让学习永远走在路上,为研学搭建更多的宣讲舞台。

  “青春巴士”的亮相,成了本次仪式活动上的一大热点话题。今年以来,团区委着力策划打造钱塘“青春巴士”,以理论教学、研学实践、互动参与等形式,围绕“红色根脉传承篇、助企纾困实干篇、亚运活动体验篇、社会治理助力篇、清风正气廉洁篇”五大主题,挖掘和传承钱塘红色基因、宣传钱塘文化、展示钱塘经济社会发展风貌等。利用公交巴士流动性大、辐射面广、贴近群众的特点,让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在沉浸式体验中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学习理论知识、感受钱塘发展,让他们更知钱塘、爱钱塘,讲好钱塘故事。

  活动仪式上,“杭州市青年学习小组”被正式授旗。接下来,一支支青年学习小组将坚持学用结合,持续开展学习活动,不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随后,在宣讲交流主题活动上,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团代会代表,钱塘青年宣讲团成员胡雪梅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带来了以《勤奋学习,干在实处,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主题的青春宣讲。

责任编辑:宋越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风雨钱江潮
风雨钱江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