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天籁浙江·领读共富”朗诵大会决赛在浙江嘉善举行
2022-09-25 17:37:4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挖掘浙江各地的文化印记,展现地方文化符号,用声音传承浙江文脉、讲好浙江故事,9月24日,2022“天籁浙江·领读共富”朗诵大会决赛在浙江嘉善西塘古镇景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图书馆、嘉善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西塘镇人民政府、嘉善西塘旅游休闲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执行承办。

  嘉善县立足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重要节点城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聚焦“物质富裕、精神富足”双向发力,大力推进“文化嘉善”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介绍,2022“天籁浙江领读共富”朗诵大会决赛分为诗画浙江、共富路上、圆梦中华三个篇章,21参赛选手朗读共富之声,彰显共富之路的地方特色,为现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准的朗诵艺术盛宴

  诗意跃江南,翩跹山水间“天籁浙江”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打造的全民阅读活动品牌,自2019年启动以来,从浙西的秀山丽水到浙东的海岛渔家,从浙南的田园村落到浙北的水乡古镇,用声音演绎了一幅幅隽美的诗画浙江景象。

  嘉善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善将以此次比赛的举办为契机,不断拓展更为广阔的全民阅读新局面、文旅融合新路径,不断探索打造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发挥文化铸魂塑形赋能的强大力量,持续擦亮人民幸福生活的底色,为“双示范”建设凝聚力量 

责任编辑:宋越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风雨钱江潮
风雨钱江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