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黄酒小镇来了开心麻花
2022-09-26 17:24:5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开心麻花签约入驻,打造“开心麻花绍兴黄酒小镇新空间”;周清酒业回归黄酒原乡,打造“周清会客厅”;原创IP“越小久”形象正式发布,夜经济光影秀来袭……日,在绍兴咸亨酒店举行的“古镇新生,共鉴未来”绍兴黄酒小镇(东浦)招商大会向外界推送招商新成果

  绍兴黄酒小镇(东浦)溇台里招商全面启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绍兴黄酒小镇(东浦)是绍兴黄酒发祥地,是绍兴镜湖新区“一心两翼”中文化之翼,正处在越城、柯桥融合核心地。项目共占地约1800亩,分为越红里、溇台里、花雕里三大版块,已成为浙江省级特色小镇、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文化建设示范点、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

  今年3月以来,黄酒小镇启动古镇核心区域的改造提升工程,共完成15000平方米的房屋修缮工作,并铆定招商范围形成“溇台里招商一期(规划)”,同步开展招商工作。绍兴市越城区东浦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酒小镇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董敏华表示,下一步管委会将紧紧围绕“老房子、新业态、黄酒味、夜经济、年轻力”五大关键词,期待更多的优质品牌来小镇,共同建设小镇更加璀璨的未来,提升城市品质,展现“世界黄酒之都,绍兴城市封面”这一绍兴城市新形象

  招商大会上,开心麻花绍兴黄酒小镇新空间项目和周清酒业项目上台签约,现场还发布黄酒小镇夜经济业态以及黄酒小镇IP。

  “绍兴拥有非常强烈的文化内核,吸引我们跟黄酒小镇管委会共同来创作这个定制的剧本,之后我们会做寿宴婚宴接风宴’三大主题从而把绍兴这些黄酒文化、婚宴文化融入到这个作品里面去,把开心麻花多一点幸福,多一点快乐的理念传达给绍兴广大市民,同时让该作品成为绍兴乃至全国都有影响力的文化标识。杭州开心麻花演艺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艳玲说

  本次招商大会上首次公布黄酒小镇筹谋已久的夜经济光影秀方案细节。如何让黄酒的客群变得更年轻化、多元化?如何让游客能更加身临其境地体验到古镇和黄酒文化的魅力?这是黄酒小镇打造光影秀的目标。大丰数艺科技设计总监邱永健表示:“‘大丰将通过高科技和文化的融合,为千年古镇打造一场极度震撼的视觉盛宴,亦为游客提供一个夜间旅游新去处,给游客带来几千年的历史文化沉浸感和切身体验,进一步激活古镇夜经济,推动古镇转型升级。

  黄酒小镇对新风潮的探索呈现多样化,在本次大会中黄酒小镇原创IP形象“越小久”正式亮相。自带流量的二次元IP进一步拉近黄酒小镇与游客之间的距离,并为黄酒文化的产业延伸做好铺垫。黄酒小镇用年轻人喜欢的形式做传播,说好东浦故事、黄酒故事、绍兴故事,推动黄酒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黄酒小镇原创IP形象“越小久”正式亮相。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悉9月30日,绍兴黄酒小镇将正式迎来黄酒小镇国风艺术节暨溇台里核心区块一期开街运营。届时,黄酒小镇将新增一道靓丽风景线、再添一张特色金名片”。(沈兴国 陈栋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风雨钱江潮
风雨钱江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