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钱塘区劳模工匠学院揭牌
2022-09-27 20:26:1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926工匠日”当天,一场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来自该校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省劳动模范陈楚杭州市钱塘区的工匠代表们开班授课,与大家分享了自己20余年来的工作感悟,这也是当天成立的钱塘区劳模工匠学院的首堂课程。

  作为杭州市产业大区,钱塘区现有产业工人超30万名,其中技术工人9.3万名,占比三分之一。目前,钱塘区共有“浙江工匠”3名,“杭州工匠”5名,“钱塘工匠”20名。

  着眼未来,如何抓住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综合素质这一关键,更好地助力工人群体共同富裕?劳模工匠学院的成立正是重要一步。

  为充分发挥钱塘优秀技术工人的表率作用,学院聘请了来自区内的8位优秀技术工人作为首批授课讲师,其中包括杭州市劳模童光红、李鹏,“杭州工匠”荣誉获得者祝新华、张利舟等代表。

  “钱塘区劳模工匠学院将坚持理论培训与技能培训并重的宗旨,坚持政治办学、开放办学、特色办学,课程设置上既有线上又有线下教学,既有校内又有校外教学,既有大型公开课也有精品特色课。”钱塘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钱塘区还发布了“育工匠助共富”十项行动,从职工素质提升、技术提升、劳模工匠阵地建设等维度加强对工人群体的关爱。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云和:雪梨进入收获季
浙江云和:雪梨进入收获季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