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强“全省第三极” 浙江温州4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09-28 17:28:4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9月28日,浙江省温州市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活动。这些项目重点聚焦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建设,项目质态优、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将为温州经济稳进提质、做大做强“全省第三极”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今年一季度,温州签约新能源产业重大项目12个。今年二季度,温州签约滨江CBD板块、文旅、生产性服务业和新材料、农业农村、新金融、新商贸等六大板块项目合计107个。在本次活动上,温州共有47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398亿元。

  据了解,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类型涵盖过江通道、地标公建、商办建筑、公共服务、市政路网、教育设施和安置房等,实现了温州各县(市、区)全覆盖。

  其中,温州市第一座瓯江江底隧道——府东路过江通道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温州市区直达温州北站的便捷通道,促进跨江融合,加快都市区中心一体化发展;

  七都二桥作为横跨瓯江的重要桥梁之一,建成后将大大完善区域路网,加速瓯江南北两岸融合发展;

  温州文化展示中心工程拟与G-06、G-10地块共同打造成为滨江标志性的文化建筑群,未来将与其他开放空间串联,打造成承载城市庆典活动、体验温州美学文化的滨江新客厅,成为向世界展示温州文化艺术的重要窗口……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央企走进浙江山区县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温州站)活动,央企将携手永嘉县、平阳县、苍南县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展深化交流合作,推动温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陈晓光)

责任编辑:张灵

传统鞋企转型升级“老树发新芽”
传统鞋企转型升级“老树发新芽”
浙江德清:乐享户外休闲露营活动
浙江德清:乐享户外休闲露营活动
杭州:秋季主题活动展古韵
杭州:秋季主题活动展古韵
浙江云和:雪梨进入收获季
浙江云和:雪梨进入收获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