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浙江省分行打造“浓情暖域”适老服务品牌
2022-09-28 19:57:0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浓情于心,致远相伴”,中国农业银行“浓情暖域”品牌于9月26日正式发布。据了解,“浓情暖域”品牌是指农业银行为客户提供有温度、更暖心的服务,不断延伸服务半径,从而让客户感受到情深意浓。

  近年来,农业银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环境升温、品牌升温、服务升温”为抓手,不断优化客户服务体验,为广大客户和社会公众提供暖心服务。

  农行浙江丽水分行营业部分会场是“浓情暖域”发布会中的一道靓丽风景。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在这里深度探索适老服务,致力于优化物理网点适老服务环境、畅通网点适老服务流程、提升线上银行适老化交互体验、推进老年客户消保宣教,打造出银行业适老化服务的标杆形象。

  随着金融数字化转型,银行网点投产的智能设备越来越多,线上业务也发展迅速,这使得老年客户有了“数字鸿沟”,对智能设备、掌上银行不会用、不敢用、不愿用,金融服务如何更好的贴近老年人是农行致力解决的问题。

  对此,农行浙江省分行选择丽水分行营业部作为适老化服务的试水点,尝试通过打造“环境宜老,服务惠老,文化敬老”金融氛围,努力在金融领域让老年人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从2017年获评中国银行业协会五星级网点到2019年问鼎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称号至今,丽水分行营业部丽水分行营业部匠心打磨服务质量,重点突出适老特色金融,根据老年人特点,不断完善适老服务设施。网点厅堂常备老花镜、助听器等工具,专设无障碍等候区、爱心陪护专席;网点入口处配置爱心呼叫器、无障碍坡道,让腿脚不便的老人们一路绿灯,畅通出行。

 

  网点内部创新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迷途老人帮扶”“老年人休息专区”等特色服务,与当地残联、街道社区等合作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丽水分行营业部还定期组织金融小分队,深入周边社区、养老院、乡村镇等老年客群密集型区域,开展智能设备、线上银行使用教学,金融知识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讲活动,打消老年客户的顾虑,帮助他们更好地享受科技带给金融的改变。(张懿 金诗弦)

责任编辑:张灵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