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曙:扎实推进“栽树工程”和人才强区建设
2022-09-29 10:21:3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一直以来,宁波市海曙区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扎实推进“栽树工程”和人才强区建设,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今年1月,海曙区就已启动“工程师友好区”建设,着力培养卓越工程师等战略人才队伍。

  如今,宁波市海曙区在打造“工程师友好区”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高层次人才发展共同体”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在近日举行的第一届卓越工程师人才峰会上,多个高能级项目及平台签约落地,《宁波市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行动指南(工业互联网)》正式发布,一系列重量级项目正整合高校基础研究、企业发展需求,联动制造业“大优强”、单项冠军等产业平台,为进一步培养卓越工程师打造产教互融“练兵场”,以“海曙创造”为宁波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城市提供力量。

  海曙区着力打造的翠柏里创新生态基地也是该区全力建设人才强区的缩影。这座由翠柏里青年工程师都市创新街区、宁波阿里云创新中心、翠柏里信创产业园、海曙区人才科技发展公司等创业创新平台和企业组成的创新生态基地,正在被全力打造成为“江南翠柏里”创新街区。该基地围绕打响“海曙·创造美好品质”的城市品牌,将建设一批人才科创平台,营造热带雨林式的创新生态,助力各类人才跑出“创新加速度”,打破“边界”概念,让科技回归都市,筑成“硅巷”生万钧之力。

  于近日发布的《宁波市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行动指南(工业互联网)》同样引人注目,该指南就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培养计划、总体思路、资金政策支持等方面作了明确,并在此基础上重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创立高校和企业联合培养机制等,为建设全省领先、全市一流的工程师人才集聚地更精准培养服务工程师人才。通过打造工程师培养三体系三平台,面向工程师后备人才,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实际工程为背景,以工程技术为主线,正在全面提高宁波市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在打造‘工程师友好区’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高层次人才发展共同体’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将为构建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注入澎湃人才动力。”海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王薇 崔宁 袁佳琦)

责任编辑:张灵

传统鞋企转型升级“老树发新芽”
传统鞋企转型升级“老树发新芽”
浙江德清:乐享户外休闲露营活动
浙江德清:乐享户外休闲露营活动
杭州:秋季主题活动展古韵
杭州:秋季主题活动展古韵
浙江云和:雪梨进入收获季
浙江云和:雪梨进入收获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