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会稽山赞助冠名“第一届水乡社戏节”
2022-11-07 21:51:0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庆祝鲁迅先生短篇小说《社戏》发表100周年,11月1日到11月6日,“第一届水乡社戏节”在鲁迅外婆家绍兴孙端安桥头举行。社戏节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纪念鲁迅先生,让传统文化插上时代的翅膀。

  作为黄酒领军品牌的百年会稽山,全程赞助冠名第一届水乡社戏节活动,以酒兴旅,推动酒旅融合发展,振兴文化乡村。

  以酒为媒 讲好绍兴黄酒新故事

  从绍兴走出去的中国文学巨匠——鲁迅,不仅在他的文学作品中常常能看到黄酒的身影,他自身也与绍兴黄酒有着奇妙的渊源。据会稽山博物馆陈列的史料记载,在鲁迅先生的帮助下,1915年,云集酒坊(会稽山公司前身)参展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为绍兴黄酒勇夺第一枚国际金奖!

  会稽山公司总经理傅祖康在本次开幕式致辞上表示,黄酒、鲁迅、百年会稽山同为绍兴的城市金名片,而百年会稽山正是想通过此次赞助,以酒为媒,用民族品牌致敬民族文化,把带有鲁迅文化基因的社戏、黄酒等经典融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让广大消费者在欣赏鲁迅笔下浓郁的“乡土、乡情、乡愁”的同时,也能品味千载流香的会稽山美酒,感受绍兴深厚的历史文化。

  品味经典 演绎传统文化新魅力

  本次活动设置了多项极具绍兴文化特色的活动,其中包括了著名的非遗民俗表演——水乡社戏。通过通俗的语言、朴实的唱腔、精湛的演技、浓郁的乡味,描绘出鲁迅在小说《社戏》中的场景,尽显江南风情、水乡特色。

  在活动现场,百年会稽山也展出了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兰亭黄酒、1743老酒、干纯黄酒等系列,同时举行让利售卖、现场品鉴等活动,酒香引客来,吸引了一批批现场的观众。

  近年来,百年会稽山坚守“稽山鉴水”绿色本源,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打造兰亭中国高端文化黄酒,开发满足年轻人口感的产品,举办一系列振兴绍兴黄酒的活动,作为绍兴的另一张名片,让黄酒“跳动”在人们生活中,为绍兴黄酒注入新活力,实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黄酒产业的跨界碰撞与多方共赢。

浙江“西电东送”特高压工程累计输送清洁电能超5000亿千瓦时
浙江“西电东送”特高压工程累计输送清洁电能超5000亿千瓦时
可触可听可视 在青瓷大会一品宋韵文化大餐
可触可听可视 在青瓷大会一品宋韵文化大餐
昔日“矿山村”变身乡村旅游网红地
昔日“矿山村”变身乡村旅游网红地
美丽乡村绘就金秋画卷
美丽乡村绘就金秋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