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富阳电力:深化“三合一”廉洁教育模式,增添供电所清廉底色
2022-11-09 19:21:1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1月7日,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以“如何辨识和防控小微权力廉洁风险”为题开展廉洁巡讲,进一步深化廉洁文化阵地建设。

  今年以来,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供电所延伸,该公司聚焦“清廉供电所”建设,通过“上+下”“内+外”“正+负”等特色举措,着力探索“阵地教育、家风教育、红廉教育”“三合一”同频共振廉洁教育体系,不断强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纵深推进“清廉单元”建设。

  “上+下”,勾勒“阵地”底色。该公司纪委坚持用好“线上”“线下”两个阵地,一方面抓好学廉、展廉,统筹“学习强国”、杭电云学堂、富春廉政、内部网站廉洁教育专题专栏等云上载体,因地制宜打造廉洁教育文化矩阵,让清廉可感可触可亲。另一方面抓好润廉、促廉,把廉洁教育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员工培训等必学内容,推动各党支部强化日常教育管理责任。开展全员廉洁教育,通过“讲座说廉、观影感廉、基地悟廉”等活动,筑牢全员廉洁根基,推进清廉元素融入基层、融入日常。

  “内+外”,晕染“家风”暖色。该公司纪委坚持抓好“八小时”内外两个时段,一方面结合地方文化特色,举办“亲情话廉”座谈,邀请家属走进电网,讲述具有家乡特色的清廉故事,交流助廉经验,畅谈家风心得。另一方面通过“一封信、一本书、一次家访”的方式,构筑“八小时外”监督“防火墙”。

  “正+负”,敷染“红廉”本色。该公司纪委坚持正面典型和负面警示双向教育,一方面树典型、学典型,持续开展“我们身边的最美员工”评选、劳模宣讲等活动。另一方面突出警示教育,通过领导班子基层联系点上纪律课、组织共享法庭“旁听”等不同形式,深刻警示基层员工严守纪律和规矩。

  “我们通过‘三合一’廉洁教育,让供电所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文化’的熏陶,也让员工时刻牢记底线在哪、红线在哪,真正把‘廉洁’二字融入到一言一行当中。”该公司纪委负责人介绍说。

全民健身——畅游富春江
全民健身——畅游富春江
杭州:废弃矿坑变身户外休闲地
杭州:废弃矿坑变身户外休闲地
浙江“西电东送”特高压工程累计输送清洁电能超5000亿千瓦时
浙江“西电东送”特高压工程累计输送清洁电能超5000亿千瓦时
可触可听可视 在青瓷大会一品宋韵文化大餐
可触可听可视 在青瓷大会一品宋韵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