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合,涉税矛盾“药到病除”
2022-11-10 23:59:2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终于收到了杭州众杰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开具的发票,真是一波三折,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电话那头传来了陈先生激动、愉悦的声音。

  不久前,宁波市海曙诺尔赛塑料工贸有限公司的经办人陈先生来电寻求帮助,声音急切、语调焦灼,称其公司与杭州众杰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产生交易,已经支付了二十多万的货款,对方公司却迟迟不开具发票,这可把陈先生愁坏了,他在多方寻求帮助均无果的情况下,打通了临安区税务局於潜税务所的电话。

  於潜税务所矛盾调解员小雷在安抚完陈先生之后,多方了解,原来杭州众杰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确实已收到货款,但由于宁波市海曙诺尔赛塑料工贸有限公司尚有30余吨货物,没有按约定的时间提货。因产品是可降解塑料,在约定期间不提货,会造成产品降解,这给杭州众杰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造成了损失。

  在了解事情的原委后,潜税务所矛盾调解员小雷第一时间邀请杭州众杰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来到临安区税务局於潜税务所的税费争议“五心”调解工作室,与公职律师、所属乡镇矛盾调解员共同劝说下,企业负责人深刻领会到拒不开具发票不仅会违反税收法规、更影响了自身的企业信誉。后续,调解员小雷适时辅导企业办理开票手续,并将电子发票传送给波市海曙诺尔赛塑料工贸有限公司的经办人陈先生,双方顺利和解。

  “每一次调解,我们都用心、用情。力求说明事理、阐明法理、讲明情理,让争议双方都能达成共识。”小雷笑着说道,这同样是我们规范执法的要求。

  为创建“枫桥式”税务所,於潜税务与人社、医保、公职律师、乡镇矛调中心等多方联合,力求减少纳税人维权成本,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让涉税矛盾“药到病除”。(张云云)

全民健身——畅游富春江
全民健身——畅游富春江
杭州:废弃矿坑变身户外休闲地
杭州:废弃矿坑变身户外休闲地
浙江“西电东送”特高压工程累计输送清洁电能超5000亿千瓦时
浙江“西电东送”特高压工程累计输送清洁电能超5000亿千瓦时
可触可听可视 在青瓷大会一品宋韵文化大餐
可触可听可视 在青瓷大会一品宋韵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