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程公布!三垟湿地“宋韵文化周”即将开启
2022-11-11 23:24:2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当宋韵风情遇上湿地,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为了更好体现“宋韵三垟,千年梦华”的三垟湿地宋韵之美,11月13日-18日,“宋韵文化周”将在浙江温州三垟湿地拉开帷幕。

  据了解,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河网交织,岛屿棋布,其内五福源更是宋制建筑为主,结合树青水碧、白鹭翔集,是体现水上文化、举办宋韵文化活动的极佳之地。

  本次“宋韵文化周”将有什么亮点?一起来看!

  赏一场水上戏剧美学

  南戏是我国最早的正式戏剧,诞生于北宋末年的温州地区,并逐渐流行到南方广阔的地域。本次三垟湿地采用水上南戏的方式,让诞生于北宋末年的戏剧鼻祖和三垟湿地的悠悠水域撞击出不一样的火花。

  听一场宋韵美学讲座

  宋韵美学在历史上一直是一座文化和美学难以超越的高峰,三垟湿地通过宋韵美学及文化系列讲座,让更多的市民走近宋韵文化,近距离领略那个活色生香的宋代十二时辰。

  体验一场宋韵传统市集

  水上市集展示将重点打造古代江南水上船市氛围,结合三垟湿地地理和温州土特产品特色,重点打造水上的特色船市面貌。游客可约上三五好友作伴,品茗或小酌 ,品尝当地特产的菱角和瓯柑,一起体验宋人逛市集的乐趣。

  领略一场宋韵文化魅力

  感受点茶、焚香、插花、挂画“宋代文人四雅”,体验缠花、掐丝珐琅、瓯绣等非遗手工,聆听古筝、古琴雅集高山流水般的琴音……让市民充分领略宋代人民的生活美学,体会宋韵文化的深厚底蕴。

  据了解,温州是南宋时期重要的城市之一,船舶业和手工业都十分发达,在文化方面也产生了永嘉学派。(陈晓光/文 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图)

组图|在乌镇,看见水乡立冬时
组图|在乌镇,看见水乡立冬时
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抢先看
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抢先看
全民健身——畅游富春江
全民健身——畅游富春江
杭州:废弃矿坑变身户外休闲地
杭州:废弃矿坑变身户外休闲地